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垣島賽震撼教育 翁瑋均江國謙學經驗

2019/2/11 18:53(2/12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1日電)Lamigo桃猿隊今天從石垣島抵達台灣,雖與羅德交手2場都敗北,年輕投手也顯得較為生疏,尤其是首戰都失7分的翁瑋均和江國謙,這次經過石垣島歷練,讓他們往後春訓更有方向。

桃猿與千葉羅德海洋隊的「亞洲門戶交流戰」已進行到第4屆,9、10日在石垣市營棒球場舉行,第一場羅德以22比0獲勝,第二場則是8比6奪2連勝。

翁瑋均為去年季中選秀桃猿第一指名,江國謙則是第六指名,且他們年紀都很輕,翁瑋均20歲,江國謙僅19歲。

9日石垣島首戰,桃猿先發投手翁瑋均僅投1局,被敲出5支安打,含一發全壘打,投了2次保送,失7分退場。接手的江國謙也投1局,被敲出6支安打,含2發全壘打,投3次保送,同樣失掉7分。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昨天賽後表示,「年輕投手上去都嚇得要死,不知道在怕什麼,球的控制也要改進,球威再好沒有控球也沒用」,他也指出,經過這次震撼教育,球員若有自己想法,接下來一定會更進步。

翁瑋均表示,當天主要問題是沒辦法很快進入比賽狀態,他說:「反正就再練,知道不足在哪裡,被人家打才知道回去要練什麼,也有看到羅德那邊的鬥志,基本功很扎實。」

江國謙則提到,那天狀況有點失常,投起球來綁手綁腳,「好像就把自己壓抑住了,跟在台灣比賽差很多,感覺不像我在投球。」但江國謙也表示,經過這次更知道遇到失分場面時怎麼面對,之後春訓會要求自己面對打者時更專注。

石垣島救援2場皆無失分的黃子鵬,身為過來人也給出建議,他表示,「這只是一個經驗和過程,要怎麼從中學習,像我去年來先發也是被打爆,重點是要知道自己當下做了什麼決定,有沒有思考為什麼要投這顆球」。(編輯:張芷瑄)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