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菜鳥桌球國手黃毓仁 首次出征阿拉夫拉就摘金

2019/5/7 19:09(5/7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第1次披上青少年國手戰袍,松山家商高三的桌球小將黃毓仁就在阿拉夫拉運動會拿下桌球男單金牌,這面金牌給了他更多信心,更堅定了他未來的方向。

黃毓仁是澎湖馬公人,小學五年級才開始打桌球,由於澎湖桌球人口並不多,他笑說:「我很常和阿伯們一起打球,大概國一就不太會輸球了。」為了精進自己的實力,國二那年他毅然決定孤身來台唸書、打球。

由於起步較慢,過去黃毓仁每次青少年國手選拔,總差臨門一腳,這次他終於選上國手,也隨隊出征阿拉夫拉運動會,並拿下桌球男單金牌,他透露,這是他生涯首座國際賽金牌,意義格外不同。

黃毓仁透露,其實這次桌球代表隊看似風光,包了男、女個人賽所有獎牌,男、女團體賽也都囊括金牌,但是他在男單8強遭遇馬來西亞選手,曾面臨0比2落後,最後有驚無險過關,才讓他越打越篤定,最後金牌戰擊敗同胞戴茗葦摘金。

今年暑假將升上大學的黃毓仁坦言,這面國際賽金牌給了他更多自信,接下來他會努力朝著成人國手邁進,也希望將來可以成為職業球員。

淡江高中二年級女將于修婷這次在阿拉夫拉運動會同樣摘下女單金牌,不過壓軸冠軍賽,她遭遇從國小一路至今的同窗好友簡彤娟,就算贏球摘金,感覺卻有點複雜。

于修婷苦笑說,她和簡彤娟一路都是隊友,卻經常在國際賽場上交手,這次兩人會師決賽,她在1比3落後下演出大逆轉,後來居上奪金,比賽結束後,兩人至今還未說過話。

不過于修婷也解釋,通常比賽結束後,她們都需要一段時間的冷靜期,她相信彼此的友誼不會受影響,也期許大家透過良性競爭,一起追求進步。(編輯:吳協昌)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