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集滿法網90勝 33歲還這麼能打自己也嚇到

2019/6/3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納達爾今天以生涯法網第90勝提前慶祝33歲生日,賽後他自承,如果2005年他在法網初登場時,有人說他30幾歲還能在羅蘭蓋洛斯球場寫紀錄,當時18歲的自己一定會說:「不可能」。

生涯已11度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封王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本屆位列第2種子,今天這位西班牙猛將以6比2、6比3、6比3擊敗阿根廷選手隆德羅(Juan Ignacio Londero)之後,13度闖進法網8強。

準備慶祝明天生日的同時,納達爾將等待生涯第38度大滿貫8強賽事的對手出爐,看會是和日本一哥錦織圭較量,或對上法國好手帕爾雷(Benoit Paire)。

他今天賽後表示:「我18歲時,一定沒辦法想像33歲了還站在這裡,根本沒辦法想像,真的很不可思議。」

「有些人以為我的生涯會早一點落幕。」

「我遇到過很多困難,但從正面的角度來看,我還是很幸運,因為我始終能保有渴望,也還樂在打球。」

「儘管有過低潮,我總能找到繼續的動力。大家一直在講,以我的打法,生涯會非常短暫。幸好他們錯了。」

正是這樣的動力,讓他能在2005至2008年、2010至2014年、2017、2018年,11度在法網封王。

至今他在法網僅僅輸過兩場,包括2009年16強敗給瑞典好手索德林(Robin Soderling),以及2015年8強不敵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法網集滿90勝後,納達爾目前在大滿貫單一賽事的勝場數,距離美國名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在美國公開賽締造的98勝僅有8場之差。

費德瑞(Roger Federer)已在澳洲公開賽累積97勝,溫布頓錦標賽則拿了95勝。

世界排名78的隆德羅今天從頭到尾都無法威脅納達爾,當不了在法網擊敗他的第3人。

隆德羅賽後盛讚納達爾:「他體能狀況絕佳,每顆球都追得到,每顆球都回得到。有很多人回不了我的球。」

納達爾生涯對錦織圭戰績10勝2敗,而至今4次遭遇帕爾雷還沒輸過。

他看著那些數據的同時,將好好慶祝33歲生日。

「我明天要幹嘛?就和法網的人小小慶祝一下,和所有的工作人員一起。我和他們的關係非常好,他們是我非常特別的人,我是真心的。」

「之後我會吃個小小的晚餐,但因為隔天還有比賽,就不吃大餐了。」

「況且我都33歲了,不是很開心啦!」(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