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 中華男女團混雙包辦3銀

2019/7/9 01:05(7/11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中華世大運跆拳道品勢代表隊今天在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品勢團體賽決賽大顯神威,男、女代表隊紛紛在團體賽包辦銀牌,陳柏凱與李婕瑜混雙再摘一銀,這是中華隊今天在品勢所拿下的第3面銀牌。

2019拿坡里世大運品勢台灣堪稱大豐收,除蘇佳恩在女子品勢個人賽率先奪銀,今天稍早男、女團體賽也紛紛添得銀牌,加上陳柏凱與李婕瑜混雙再摘一銀,2天比賽下來,累積已斬獲4銀。

世大運品勢在預賽與準決賽得打兩套公認品勢,相加後取平均做為最終成績,進入決賽後,則以自由品勢抽換一套公認品勢,同樣是取平均值依分數高低排列。

拿坡里世大運品勢共有8隊晉級決賽,由陳柏凱、李晟綱與黃聖鵬組成的中華男子代表隊,被安排在倒數第3組出賽,在拿手的公認品勢取得不俗的7.84分,讓隊員們信心大振。

在接下來的自由品勢,中華男團也繳出7.120的高分,也是前6組出賽隊伍當中,唯一在自由品勢拿下7分以上的隊伍。

當中華男團完賽後,隊員們臉上堆著笑容,一方面是比賽過程完美無瑕疵,另一方面排名也跳上第一,在退場前,大夥甚至還開心地對著轉播鏡頭比讚。

可惜的是,隨後登場的南韓,靠著流暢、俐落的動作編排,飆出全場最高的7.82分,也超越中華隊取得領先,所幸壓軸登場的伊朗,沒能再次撼動中華隊的排名,讓中華隊以0.02分些微差距,順利保住銀牌。

至於由蘇佳恩、陳以瑄和李婕瑜聯手出擊的女子團體品勢決賽,在進行第2套自由品勢時,陳以瑄最後一個空翻落地時因重心不穩、頓了一下,所幸瑕不掩瑜,仍獲得6.93的高分,最後南韓則以7.240奪得金牌。

團體賽結束後,陳柏凱與李婕瑜休息片刻,混雙再次披掛上陣,所幸密集出賽沒影響到兩人表現,台灣組合先在公認品勢拿下高水準的7.88分。

接下來的自由品勢,陳柏凱全場騰飛跳躍的高難度動作,讓全場觀眾血脈噴張,現場甚至爆出高分貝歡呼聲,替兩人的好表現背書,最後兩人在自由品勢拿下7.02分,兩項成績加總平均後,以7.45分暫居第一。

可惜壓軸登場的南韓隊,靠著滴水不漏的完美搭配,加上雙人空翻美技此起彼落,最後以總分7.630分,技壓台灣奪金。

今天比賽結束後,品勢項目也告一段落,接下來對打賽程即將展開,中華隊陣中包括里約奧運國手劉威廷,以及去年亞運金牌女將蘇柏亞等人,仍有機會替中華隊再添獎牌。(編輯:張佑之)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大運桌球男團 台灣奪銀平隊史最佳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