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拿坡里閉幕 中華隊9金創境外參賽紀錄

2019/7/15 05:49(7/15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在璀璨奪目煙火秀中,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華麗謝幕,今年台灣累計拿下9金、13銀、10銅,在118個參賽國中排名第7,寫下境外世大運參賽最佳成績。

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凌晨3時,在拿坡里的聖保羅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共有超過3萬5000名觀眾進場觀賞最後的封關秀,所有門票早早銷售一空,在舞者賣力表演與華麗的煙火秀後,替11天的賽事畫下句點,2年一次的世大運也到了曲終人散的時刻。

火山是拿坡里最著名地標之一,閉幕式舞台中央,就是一座巨大的火山造景,持各參賽國會旗的工作人員依序走上舞台,運動員進場時,DJ播放動感十足的舞曲,選手紛紛跟著音樂一起擺動,體育場瞬間變身成超大型夜店。

2年前的台北世大運,地主傾巢而出派出371名運動員,共參與22種運動項目,寫下26金、34銀、30銅的隊史最佳紀錄,並在獎牌榜上高居第3,無論金牌數還是獎牌排名雙雙寫下隊史新高。

撇去「主場優勢」,過去中華世大運代表團在境外最多金紀錄,是2007、2009與2011年3度摘下7金。

今年拿坡里舉辦項目大幅縮水,除比賽項目只剩下18種,中華隊也僅派出131名運動員、參與13種競賽,行前體育署喊出7金目標,沒想到選手表現超乎預期,一口氣斬獲9面金牌,改寫台灣境外參加世大運最多金紀錄。

上屆台北世大運,台灣光靠優勢項目滑輪溜冰就風光席捲10金,今年滑輪溜冰被剔除在主辦項目外,雖然少了「金庫」加持,中華代表團在今年世大運仍有不少驚喜,除射擊摘下隊史最佳的3金,競技體操靠著「鞍馬王子」李智凱在鞍馬項目風光寫下2連霸,唐嘉鴻在單槓也如願稱霸,體操首度包辦雙金同樣締造隊史新猷。

此外,泳將王星皓也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鍍銅,摘下隊史在池畔的第一面獎牌,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也拿下對打女子53公斤量級金牌,這些都是今年世大運的收穫。

拿坡里世大運結束,2年後將由中國成都接手主辦,成都市長羅強以大家長的身分,歡迎大家來作客,也強調成都的1600萬市民將會熱情歡迎來自各國的菁英運動員,大家相約一起成都見。(編輯:陳彥鈞)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曾俊欣逆轉秀 世大運網球男單奪金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