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射箭賽 中華複合弓女團鍍銅

2019/8/5 14:40(8/5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亞洲盃射箭賽複合弓女團銅牌戰,中華女團王律勻、翁意婷、許嬿樺今天聯手上演逆轉秀,以223比221擊敗泰國,收下銅牌,3人生涯首面國際賽獎牌都在同日開張。

2019亞洲盃射箭賽第2站暨世界排名賽今天在台北田徑場進行複合弓男團、女團、混雙團體賽獎牌戰,其中王律勻今天一日3戰,混雙收下銀牌後,女團鍍銅,下午個人金牌戰,還有爭金的機會。

王律勻混雙賽事結束後,立刻與隊友翁意婷、許嬿樺會合,參加女團銅牌戰,雖然混雙以一分差、無緣金牌,但王律勻迅速調整心情,專注於女團賽事。

中華隊今天前兩趟射完,仍以108比111落後,中華隊頂住壓力,第3趟射出5支10分箭,扭轉局勢,總分反以167比165超前,關鍵第4趟,中華隊連飆3支10分箭展現求勝的企圖心,終場就以223比221氣走泰國,搶下銅牌。

3人生涯首面國際賽獎牌都在同日開張,翁意婷坦言,其實自己很緊張,但仍強裝鎮定,不斷提醒隊友不要緊張。

王律勻、翁意婷與許嬿樺從7月上旬起即投入練習,緊接著參加全運會桃園市選拔,7月底轉戰理事長盃,休息1天,再參加亞洲盃射箭賽。

許嬿樺透露,一連串的賽事也讓她們感到疲勞,一開始表現並不好,不過過程中彼此互相鼓勵,所幸銅牌戰時狀況有調整回來,最後成績還不錯。

中華隊南韓籍教練田仁秀特別點名翁意婷,儘管肩膀有傷,但與隊友同樣在比賽過程發揮專注力,也是後來逆轉的關鍵,整體表現發揮95%的水準,他認為這批青年隊的選手若能持續成長,未來可望成為國家隊的接班人。

另外,馬來西亞、菲律賓女團金牌戰戰況激烈,前4趟比完,戰成217比217平手,透過加射才決定勝負,而加射雙方同樣射出27分,因馬來西亞有1支10分箭,最後判定馬來西亞奪金、菲律賓銀牌。(編輯:林沂鋒)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