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場前曾害怕到發抖 黃恩賜感謝林威助幫忙調整

2019/8/16 20:58(8/17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6日電)中信兄弟投手黃恩賜經過開季的順遂後,季中遇到低潮,日前終於回一軍拿下久違的勝投。他今天表示,當時本來害怕到手都在抖,但選擇勇於面對,也感謝二軍教頭林威助的幫助。

黃恩賜14日在花蓮棒球場先發對統一獅,主投5.2局被敲8支安打,包含林安可的全壘打,失2分,拿下繼4月7日以來的第2勝。黃恩賜上次在一軍出賽也已隔1個月,上次先發更是隔了2個月。

黃恩賜14日上一軍先發前,他說:「我問自己準備好了沒,但其實心情還沒完全準備好,上場前在牛棚手還在發抖,非常害怕。」不過1局上被林安可敲陽春砲後,黃恩賜心裡想說:「反正再爛也這樣了,大不了第3次下二軍,反而心情比較放鬆。」

本季黃恩賜下過2次二軍,他形容是「被打敗了2次」,剛開始下二軍時感到非常難過,認為自己有很多不足,「打者的適應能力太強了,可能1場、2場投得好,第3場就要準備被打爆了,所以要告訴自己該改變投球策略」。

不過黃恩賜表示,只有沮喪一下而已,非常感謝在二軍幫助自己的人,包括總教練林威助,黃恩賜笑說:「林桑(林威助)還主動來跟我講話,他說我投球機制太急了,還去問以前阪神的投手,同時也給我看影片,跟我說重心如何留住。」

林威助也建議黃恩賜,當狀況不好時不要一直進牛棚丟球,而是從最基本的傳接球開始,要練得更扎實。

兄弟二軍投手教練葉明煌及日籍客座教練藤田學,也是黃恩賜想感謝的對象,黃恩賜說:「第一次下二軍時,藤田學教練說我投球像一台發球機,節奏一模一樣,是個只值1千萬日圓簽約金的投手。」

黃恩賜也指出,許多學長都會給予鼓勵,包括陳江和、王勝偉會用野手的角度提醒他投球節奏不能被抓到,他並表示:「周思齊學長還說,我只要解決1個人,就會像鬥牛一樣衝,在場上沒有想法,所以也要改進這點,讓自己更冷靜,找回投球節奏。」(編輯:張芷瑄)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