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協擬辦洋將選秀 交球團會議討論

2019/8/20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明天下午將召開第2次球團會議,籃協將提出試辦洋將選秀的新構想,未來將透過經紀人安排找來20名洋將進行比賽和測試,球團若想自尋管道找人也不排斥。

籃協曾在8月7日召開過球團會議,當時已先通過並公布第17季超級籃球聯賽(SBL)開打與選秀日期,不過上次會議當中包括雙洋將薪資總額、新加盟球團門檻等議題,都沒有做出決議。

明天的球團會議,預計下午4時在體育署召開,目前5支球團都表態出席,這次會議的重點之一,除要討論上次沒有取得共識的議題外,另有2點事項需要進行討論,其中之一就是協會有意試辦洋將選秀。

籃協透露,過去SBL各隊尋覓洋將都是各憑本事,不過礙於今年籌備時間緊縮,籃協打算將透過經紀人介紹,直接推薦20名洋將來台測試,除可減少各球團作業時間,也可省去邀請洋將來台的測試費用。

此外,各隊若同意由籃協舉辦洋將選秀,規定也將依照本土選秀機制,由上季戰績排名最差的球隊優先進行選秀,但另一方面籃協將保留各隊透過自己管道,網羅洋將的可能性,至於球團是否買帳,則得等到明天球團會議討論過後才能明朗。

近年大專籃球聯賽(UBA)出現許多外籍生球員,籃協也有意針對這些外籍球員做出規範,這將在明天會議中一併進行討論。(編輯:李亨山)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