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茲奪第82座美巡賽冠軍 盼出賽東京奧運

2019/10/28 12:23(10/28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今天在日本奪下生涯第82座美巡賽冠軍後說,希望明年能以美國隊成員出賽東京奧運,「我很期待明年能回到這裡」。

伍茲今天在日本奪下生涯第82座美巡賽冠軍,追平美國已故傳奇史尼德(Sam Snead)創下的歷史紀錄。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年43歲的伍茲在賽後記者會說,很吃驚是在日本達成這項紀錄,也表示「明年我會再回來的」。

伍茲談到這次在日本舉行的美日巡共同認證的ZOZO高爾夫球錦標賽(Zozo Championship)時說,這是非常長的一週,感覺時間好像更長。

日本選手松山英樹以3桿之差拿下第2名,伍茲說,松山今天表現不錯,自己也出現失誤,所以打得難分難解,但最後還是以3桿之差擺脫松山完成比賽。

談到追平史尼德創下的82冠歷史紀錄,伍茲說,這是一個很偉大的數字,要達成需要穩定性,史尼德到50多歲時才達成這個目標,「我在40多歲時就達成」,能在生涯中達成這個目標是很幸運的事。

伍茲也說,沒想到竟然不是在美國,而是在日本達成這項紀錄,自己也很吃驚。

談到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有機會達成史尼德的紀錄,伍茲說,大約是在生涯50冠的時候開始。

伍茲說,左膝手術後在揮桿時沒什麼問題,但推桿時會有影響,所幸這週推桿狀況很好;雖然腰部稍微疼痛,但對一般的練習與比賽並沒有造成什麼問題。

記者詢問想不想參加東京奧運,伍茲說,自己是這麼希望,「希望能在奧運時以美國隊成員出場比賽」;不過由於自己目前世界排名第10,希望今天奪冠後排名能再往上升就好。

他說,出賽過奧運的朋友跟他說,奧運會成為自己難以忘懷的大會,「如果能在奧運出賽,會是一件光榮的事」。

伍茲最後也特別跟日本球迷問好,他說,這一週有很多日本球迷到場聲援,就算比賽期間天候惡劣的時候,日本球迷一直都抱著特別的感情接待他,「我很期待明年能回到這裡」。(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