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力盃少棒破紀錄21隊參賽 台東拚三連霸

2019/11/20 19:39(11/20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2019年第7屆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此次破紀錄21支球隊參賽,僅差連江縣、嘉義市沒有球隊參賽,逐步完成夢想拼圖,台東縣今年由卑南國小為主體代表參賽,挑戰威力盃首度三連霸。

台彩威力盃起源於花蓮在地人對故鄉基層棒球運動的回饋,2012年12月6日開出的威力彩,當時3名得主之一為花蓮人,得獎人從小就有棒球夢,但沒有實現,中獎後捐出新台幣1.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希望可以振興在地少棒運動,預約威力盃在花蓮連辦20年。

威力盃舉辦時間為每年12月,也接近隔年度的各少棒國手選拔賽,許多球隊會以威力盃為測試舞台,整合各縣市少棒隊戰力,評估球隊的實力與不足的地方。

此次威力盃地主花蓮分藍、紅兩隊參賽,離島球隊澎湖縣、金門縣也有參賽,威力盃捐贈者希望提供花蓮球員一個與外縣市球員切磋球技的機會,全國僅差連江縣、嘉義市沒有球隊參賽,也期望未來可以湊齊全台縣市球隊都能派隊參賽。

今年威力盃將於12月5日開打,比賽為期4天,冠軍隊將可獲得100萬元獎金,目前為止威力盃桃園市和台東縣各拿3次冠軍,台東縣去年完成威力盃二連霸,今年挑戰三連霸。(編輯:張雅淨)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