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東京奧運門票 拳擊女將各有規劃

2019/11/29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拳擊女將陳念琴、林郁婷及黃筱雯通過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拳擊國手選拔,對於明年2月登場奧運亞洲區資格賽,3人今天皆有規劃,像是移地訓練、參加邀請賽累積經驗或減重等。

2020東京奧運拳擊項目可經由兩種方式取得參賽資格,首先透過明年2月在中國舉行的亞洲及大洋洲資格賽取得參賽資格,其次是經由參加明年5月法國巴黎所舉辦的「世界區資格賽」爭取最後參賽席次。

陳念琴、林郁婷及黃筱雯今天出席108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頒獎典禮,其中剛結束日本移地訓練的林郁婷坦言收穫頗多。

林郁婷表示,移地訓練前往東京、秋田、岩手等地,除了提前適應當地食物和氣候外,還與日本奧運培訓隊選手較量,可提前情蒐,有助增加自身對戰勝率,提升奧運資格賽或奧運場上表現。

由於拳擊協會正與體育署協調明年1月在台舉行訓練營和邀請賽,林郁婷認為,若有機會邀請有挑戰性的對手一起訓練,有助提高對對手的掌握度,也能增加比賽經驗。

陳念琴同樣也規劃,在明年2月奧運資格賽前,將透過移地訓練、邀請賽,增加自身實力,預計今年12月到哈薩克、明年1月赴美國訓練或比賽。

黃筱雯今年10月在2019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4公斤量級摘金,但因奧運無此量級,因此將改打51公斤量級,目前54公斤的黃筱雯接下來將控制體重,她表示,上一次打51公斤已是2015年,由於減重後速度和體能上勢必還要再做調整,尤其是速度應該會有一段落差。

世錦賽奪金也讓黃筱雯信心大增,她透露,明年2月將將先參加亞洲區的資格賽,51公斤量級將有6個名額,若沒拿到,就要拚5月的世界區資格賽。(編輯:吳協昌)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