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LB太空人為偷暗號道歉 苦主與外界聽不下去

2020/2/14 12:18(2/14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MLB太空人首度為他們的偷暗號醜聞正式道歉,但老闆在所謂的「道歉」時,卻認為「偷暗號不影響比賽」,讓曾因此吃虧的苦主們和媒體都聽不下去。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經過調查,確定休士頓太空人有竊取對手暗號的作弊行為,因此對太空人開罰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000萬元),並取消2020年和2021年選秀會前兩輪選秀資格,太空人總教練辛區(AJ Hinch)、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遭禁賽1年。

風波持續延燒,太空人球星阿圖維(Jose Altuve)、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及老闆克蘭(Jim Crane)終於在今天正式的公開致歉,但克蘭的言論顯然不被眾人接受。

克蘭提到說:「我們的看法是,這(指偷暗號)不影響比賽,我們是支好球隊,我們贏得世界大賽,我們會讓一切告一段落。」

苦主之一的紐約洋基終結者柴普曼(Aroldis Chapman)就說:「這(指偷暗號)是他們贏得世界大賽的原因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說,當擁有這樣的優勢,那絕對能讓你變成更強的一隊。」

洋基2017年在美國聯盟冠軍賽敗給太空人,柴普曼是洋基的一員,2019年洋基再於美聯冠軍賽不敵太空人,柴普曼在系列賽第6戰,被阿圖維揮改變系列賽戰局的全壘打。當時影片顯示,阿圖維似乎不想讓他的球衣被扯掉,而有傳言指他在球衣下藏了蜂鳴器,並藉此作弊,但他本人否認指控。

不止曾吃悶虧的對手,連媒體也對太空人所謂的「道歉」也無法接受。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就提到,太空人沒有向特定對象道歉,沒有向他們偷暗號的受害者,包括洛杉磯道奇或洋基道歉,質疑太空人這樣根本等於沒向任何人道歉。

休士頓太空人涉及的偷暗號醜聞,是以中外野的攝影機,非法近距離監看對手,球員再透過敲打垃圾桶的方式,讓打者知道接下來將面臨什麼種類的來球,這件事是由前太空人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所揭發。(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