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林信寬忍母親驟逝悲痛 季軍戰轟24分

2020/3/8 18:03(3/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HBL男子組8強賽最後一天打完,東山高中前鋒林信寬才得知媽媽心肌梗塞驟逝的噩耗,他背負著傷痛打完今年HBL男子組季軍戰,就是希望能依媽媽遺願,好好地打球。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最終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男子組季軍戰東山高三王牌前鋒林信寬攻下最高的24分、11籃板,可惜最終以74比75惜敗南山高中、名列第4,僅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林信寬的媽媽在2月8日上班時因心肌梗塞過世,家人瞞了一週,直到2月15日才告知教練團,東山隨隊教師柯斐馨坦言:「當時聽到這個噩耗,我們都嚇了一跳。」

柯斐馨透露,當時林信寬的父親告訴他們,希望比賽期間不要讓兒子知道這項噩耗,「林信寬的爸爸知道,如果這件事讓信寬知道了,我們損失的不是只有一個球員,而是全隊12名球員」。

因此當8強賽打完後,當全隊還在歡天喜地慶祝的同時,林信寬已背上包包從後門離開,舅舅則早已在門口等著他,當舅舅看到他,話還沒說眼淚就已掉下來,他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今天季軍戰結束後,林信寬坦言,媽媽的事來得突然,不過他強調:「媽媽一直希望我好好打球,也希望我能拿下最好成績。」而父親也告訴他,媽媽生前最喜歡的就是看他打球,因此說什麼他都要好好打完HBL最後2場比賽。

林信寬是家中長子,下面還有國三與小五的兩個妹妹,他坦言,事發後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傷心,因為他除得準備4強,還得安慰鼓勵兩個妹妹。

柯斐馨說,林信寬母親的事,讓教練團也倍感沉重,就連他們都不知該怎麼面對,何況是未成年的林信寬,不過他強調,「我們感謝林信寬他們一家人的決定,是他們教會我們什麼叫無私,也成就了東山的4強與台中這座城市」。(編輯:唐聲揚)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