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運動產業綱領7月公布

2020/5/19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9日電)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黃國書、張廖萬堅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關切運動產業發展。出席的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運動產業綱領預計7月公布,會將整體輪廓讓各界了解。

在這場「運動產業發展公聽會」上,黃國書指出,台灣有優秀的運動選手,也有關心體育、熱愛體育的眾多人口,台灣要發展體育有重要的三支箭,第一支箭是健全運動環境,第二支箭是單項協會的改革,第三支箭是發展台灣的運動產業。

關於台灣的運動產業發展概況,體育署在公聽會上簡報推估產值與人口統計,包括「運動製造及營造業」約1萬9000家、產值約新台幣3500億元,「運動服務業」約6500家、產值約1200億元,「最終消費」共約1775萬人次、產值約600億元。

與會的愛爾達電視董事長兼執行長陳怡君說,讓民眾有更多機會觀看國際重大體育賽事節目轉播,對於提升台灣運動發展是重要的。希望行政部門與立法院研究修正「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不足的部分,幫助運動傳播的產業,尤其是電子傳媒。

陳怡君指出,很多國際重大體育賽事都已經從亞洲離開,在這種情況下,未來幾年台灣轉播國際重大賽事將會經常遇到時差不好的狀況,對此應當設計一個好的機制來因應,建議可以補助有意願投入運動轉播的媒體,或是能夠減免稅賦。

台灣運動產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質疑,依照體育署現行的組織和人員,是沒有能力處理運動產業發展。如果不改變、不重新架構,再過4年還是在講同樣問題。

關於運動產業發展,台灣銀行籃球隊總教練陳國維表示,希望政策有完整規劃。

代表體育署與會的林哲宏回應,體育署致力各項努力,包括培育體育人才,也持續與各界溝通。另外,運動產業綱領預計7月公布,會將整體輪廓讓各界了解。

林哲宏表示,運動產業發展不是光靠體育署,中央與地方、全民一起幫忙。(編輯:郭萍英)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