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進德成中職選秀探花 悍將捕手戰力更堅強

2020/7/20 20:08(7/20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20日電)中華職棒今天舉辦新人選拔會,富邦悍將於首輪選進前旅美捕手張進德,成為本屆選秀探花,擁有8年旅美資歷,還有豐富國手經歷的張進德打擊守備均衡,讓悍將捕手戰力更為堅強。

張進德透過經紀公司表示,「感謝富邦給我機會加入中職,當初自主培訓也是富邦給我機會維持比賽的感覺。」張進德指出,事先沒有與悍將接觸,所以並不知道自己會被悍將選走。他也說:「現在已經進入比賽狀況,希望能快點加入,為球隊提升下半季戰力。」

27歲的張進德從2011年中開始旅美,加盟匹茲堡海盜隊,最高層級到2A,去年轉戰舊金山巨人隊。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苦等不到新合約,讓張進德決定回台灣參與選秀。總計張進德生涯在小聯盟8個球季,出賽490場,敲出447支安打,包含20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61。

張進德國手資歷豐富,從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2014年仁川亞運、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皆有參與,去年亞錦賽中華隊奪冠,張進德也是關鍵人物之一。由於在亞錦賽繳出好表現,張進德也遞補入選世界12強賽,連2屆12強都成為國手。

去年12強中華隊拿到第5名佳績,張進德也扮演重要角色,預賽首戰搭配江少慶繳出6局失1分好投;複賽對墨西哥、美國隊的比賽先發,雖然最終沒能贏球,不過搭配的投手江少慶、吳昇峰也都展現壓制力,對美國時更是蹲捕到抽筋退場。

張進德在今年中職選秀首輪第3順位被富邦悍將選中,他今年回到台灣就在悍將自主培訓,也教導了許多一起練球的年輕捕手,出賽26場敲出40支安打,包括5發全壘打,打擊率4成44。

張進德不但攻擊能力優異,在蹲捕方面不論是領導能力、擋球、接球及阻殺都有一定水準。之前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也曾說過:「張進德無論技術、態度都是很正面的球員。」如今被悍將選中,無疑是為悍將捕手戰力注入一劑強心針。(編輯:屈享平)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