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瀕死到重回球場 王羽飛如願進入高中棒球名校

2020/7/21 17:34(7/21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民國107年普悠瑪翻車事件,倖存的卑南國中棒球小巨砲王羽飛,經過多次重大手術、無數次的折磨,重回棒球場,今年畢業如願進入北部高中棒球名校。

民國107年10月21日下午4時50分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行經宜蘭縣新馬車站,不幸釀成重大意外,造成18人罹難,上百人輕重傷。

前往韓國交流的卑南國中師生,回程搭上這班列車,其中2名老師、3名學生不幸罹難。棒球明日之星、小巨砲王羽飛重傷昏迷住院。

王羽飛經過多次的重大手術及1年多的復健,靠著熱愛棒球的決心及驚人的毅力,終於重新回到他心心念念的棒球場。今年畢業,將進入北部高中棒球名校。

王羽飛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長期關懷的台東孩子。

展望會今天表示,王羽飛出院後,除定期復健並自主練球,在全國賽時擊出安打直奔3壘,過程中的辛酸,在這支安打中化為強而有力的鼓勵,更加深他對棒球的熱愛,球隊獲得季軍,王羽飛更是開心。今年,王羽飛順利進入高中就讀,繼續朝夢想邁進。

另外同是展望會關懷的林政華,入選中華職棒,他今天透過展望會鼓勵學子「遇到困難找出問題,莫忘初衷!」

他說,自己家境雖然辛苦,練習球技的過程中也有許多的挫折,但他不孤單,身邊有教練、同學,以及支持他的社工老師和資助人,「謝謝他們陪我到現在,讓我可以穩定打球上學,堅持住目標,沒有他們,我不會這麼順利」。

他鼓勵身處逆境中的學子,追求夢想過程,會有困難與低潮,但不要放棄。開口問,找出問題,想辦法克服,把鼓勵化為動力,莫忘初衷。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呼籲,希望有更多人成為資助人,幫助像林政華和王羽飛一樣家境清寒的孩子有機會發展才華,持續耕耘夢想。邀請大家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月新台幣2000元資助1名台東兒童,或每月1000元加入國內定期助學行動。(編輯:陳俊碩)109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