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用最佳表現祝福陳孝承 相約6年後再戰

2020/8/2 15:52(8/2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2日電)今年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應是羽球小將陳孝承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得知這項消息的老大哥周天成毫無保留,今天以21比16、21比6,用自己最佳表現,替小學弟餞別送行。

年僅20歲的陳孝承是青年奧運羽球國手,也是台灣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的高材生,今年8月中他將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攻讀醫學院,未來想主攻復健科,因此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賽前就得知這項消息的周天成,非但沒有手下留情,反而拿出渾身解數,周天成說:「這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我送給他最後的禮物。」

陳孝承賽後坦言,他運動生涯的蠟燭,在此役已燃燒殆盡,他很感激「學長」送上的禮物,一旁的周天成則虧說:「你不要只待半年就回來了。」

陳孝承透露,要從匈牙利的醫學院畢業,至少得花6年時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學長,6年後我可以回來找你嗎?」也引來眾人大笑,似乎是在回嗆,回來後可幫小天檢查、復健。

不過陳孝承解釋,這回他慘敗給小天,6年後若他學成歸國,他希望能和屆時36歲的「天哥」再打一場。

對此周天成爽快答應,不過也開玩笑地說:「好,我會留到那時候等你,不過你真有辦法待6年嗎。」

事實上,比賽結束後,周天成不斷稱讚陳孝承的拚戰態度,也直言小學弟不服輸、不放棄的精神,讓他深受感動,也逼得他使出渾身解數。他期許學弟未來能一路順風,走出屬於人生的道路。(編輯:張雅淨)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