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姿云模擬賽封后 領先搶攻險出錯教練震怒

2020/8/2 18:00(8/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2日電)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今天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拉出3連勝封后,不過比賽中她領先時仍積極搶攻,差點鑄下大錯,也惹得教練震怒爆氣,她賽後自責:「老犯傻事。」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今天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第2天賽程,空手道項目也首度登場,文姿云首役先擊敗去年全國運動會金牌許瑋寧,接著再以4比1擊敗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得主谷筱霜。

第2場比賽結束後,文姿云的教練黃昊昀一臉鐵青,文姿云透露,谷筱霜是女子50公斤以下量級,速度很快,彼此都很熟悉對方的得意技,她在近身時踢中關鍵一腳,才能取得領先。

不過領先後,文姿云仍試圖搶分,再次嘗試近身卻差點丟分,因此引來教練震怒。

「當時教練爆氣了。」文姿云賽後透露,領先後其實戰術可採取迂迴、牽制,不用近身犯險,教練平時多次提醒她,但場上有時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讓她自責地說:「場上老是犯傻事。」

所幸最後結果文姿云仍順利拿下第一,她也透露,如果明天可以放假,她希望能到各場地看看其他選手表現,「畢竟難得在自己家裡比賽,還有機會看看好朋友的比賽,否則每次運動會,空手道賽程都排在很後面。」

至於想看哪些比賽,文姿云點名包括射箭天后雷千瑩、拳擊女將林郁婷,以及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黃金右臂」鄭兆村,她都很想去走走看看。(編輯:管中維)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