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宏傑福原愛做公益 關懷燒傷顏損兒險落淚

2020/9/24 17:14(9/25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桌球名將江宏傑與老婆福原愛連2年為陽光基金會發聲,除了在陪伴燒傷顏損兒前先向心理師請益,江宏傑更幫忙按摩疤痕,擁有一對兒女的他感同身受,他今天坦言,按摩時快哭了。

江宏傑與福原愛結婚4年,育有一女一子,繼去年擔任陽光基金會守護大使,兩人今年再度為基金會拍攝公益平面廣告,呼籲外界支持燒傷顏損兒及家庭,捐款支持燒傷顏損兒生心理重建服務經費。

江宏傑與福原愛今年在與燒傷顏損兒互動前,特別先向心理師請益,學習以同理心與孩童相處,江宏傑還親自幫孩童按摩疤痕。

早已升格當爸的江宏傑透露,按摩疤痕的過程心理很沉重,實際觸碰傷疤時,儘管說不上那種感覺,但能懂燒傷顏損兒的父親所背負的心理壓力,「按的時候真的快哭了」。

福原愛坦言,當了媽媽後才能理解父母的心情,很心疼小陽光(燒傷顏損兒),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支持、陪伴他們成長。

江宏傑後續規劃在高雄開球館,今天更當場承諾,未來將無條件提供小陽光打球的機會,希望他們開心成長。

福原愛也與江宏傑商討,希望送一張桌球檯,放在燒傷顏損兒復健處,福原愛說:「送球檯的話,又怕桌球檯很大,想要設計小一點,收起來也方便,平常吃飯也可以用。」(編輯:張雅淨)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