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網球公開賽 謝淑薇女單次輪止步

2020/9/30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第2盤領先未能守成,全場奮戰67分鐘後以1比6、4比6不敵波蘭好手斯威雅蒂(Iga Swiatek),連兩年止步次輪。

世界單打排名63的謝淑薇,今年法網女單首輪先以直落二橫掃會外賽晉級、排名143的奧地利女將哈斯(Barbara Haas),今天她迎戰排名53的19歲小將斯威雅蒂,開賽就陷入苦戰。

過去謝淑薇和斯威雅蒂沒有交手紀錄,今天開局一下場,謝淑薇就遭破發,開賽就陷入0比2落後,她雖在第3局回破對手發球局止血,可惜接下來一口氣又連丟4局,首盤以1比6棄守。

首盤發球局全部失守的謝淑薇,次盤力求振作,開賽前5局共2度破發,最多握有4比1領先,原以為有望將戰線延長至決勝盤,沒想到第6局後戰況豬羊變色。

一度保有3局領先的謝淑薇,接下來兩度遭到對手破發,加上對手靠著發球優勢強勢進攻,斯威雅蒂最後3個發球局沒有給對手任何破發的機會,謝淑薇連丟4局,最後以4比6讓出,未能追平生涯法網最佳戰績。

謝淑薇女單出局後,只能寄望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攜手出征的女雙,兩人本季女雙戰果豐碩,僅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吞下唯一敗仗,共拿下4座冠軍與1座亞軍,戰績是傲人的21勝1負。(編輯:屈享平)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