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萊恩罹難疫情衝擊 湖人特殊歲月平紀錄第17冠

2020/10/12 10:38(10/12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蘭多11日綜合外電報導)NBA湖人今天在詹姆斯繳出「大三元」、戴維斯貢獻「雙十」成績聯手帶領下,擊敗熱火奪得隊史第17座總冠軍,追平死對頭波士頓塞爾蒂克的NBA奪冠紀錄。

這場比賽湖人變陣,讓後衛卡魯索(Alex Caruso)取代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先發,犧牲高度換取速度,藉此在攻守兩端壓制熱火。

湖人變陣收效,熱火領袖巴特勒(Jimmy Butler)首節只拿3分,首戰便傷退至今未出賽的主控德拉吉奇(Goran Dragic)首節末段帶傷上陣激勵士氣,但也難挽頹勢。湖人在詹姆斯(LeBron James)、 戴維斯(Anthony Davis)分別攻下9分、8分聯手帶領下,以28比20領先熱火。

第2節湖人替補的資深後衛朗多(Rajon Rondo)刁鑽進攻,打得熱火難以招架,在他拿下關鍵9分、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攻下11分帶領下,湖人一度領先達30分。上半場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卡德威-波普都轟下15分,朗多6投全中攻下13分,詹姆斯(LeBron James)也貢獻11分情況下,64比36大幅領先熱火。

下半場開賽後,湖人由詹姆斯接管戰局,他單節攻下8分,搭配朗多的6分,讓湖人3節打完以87比58,握有29分的領先優勢。熱火末節打出11比3開局,一度將落後稍微縮小到21分,但湖人沒有鬆懈,最終106比93獲勝,並以4勝2敗拿下今年的總冠軍。

湖人全場5人雙位數得分,詹姆斯28分、14籃板、10助攻「大三元」,戴維斯也有19分、15籃板「雙十」演出,老牌後衛朗多貢獻19分,卡德威-波普、葛林(Danny Green)分別攻下17分、11分。

熱火也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拿下25分、10籃板「雙十」成績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表現最佳,巴特勒、克勞德(Jae Crowder)都攻下12分,羅賓遜(Duncan Robinson)則有10分進帳。

2019-2020的NBA賽季多舛,先是今年1月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直升機墜毀罹難,3月中又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停賽近4個月,後來調整規則由22隊在聯盟於奧蘭多迪士尼樂園所設的「泡泡」隔離園區復賽,在不開放觀眾進場下打完剩餘球季,期間美國社會還歷經近年規模最大的反歧視示威潮,最終在今天由湖人獲得本季的總冠軍。

「紫金軍團」洛杉磯湖人這次闖進季後賽,陸續遭遇波特蘭拓荒者、休士頓火箭、丹佛金塊,他們連3輪都以4比1輕鬆過關,總冠軍賽遭遇邁阿密熱火頑抗,但最終仍拿下隊史第17座總冠軍,也讓湖人追平世仇波士頓塞爾蒂克,成為聯盟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湖人上次拿下總冠軍,是「黑曼巴」布萊恩與「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聯手率領球隊於2009年、2010年完成2連霸。21世紀初期,布萊恩與「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在2000年到2002年共同帶領紫金軍團締造3連霸大業。

2000年起湖人獨攬5座總冠軍,是千禧年後奪冠次數最多的勁旅,且湖人這5次奪冠都有布萊恩的身影,但布萊恩年初因直升機墜機意外身亡,英年早逝留給全世界球迷無限感慨。

這次總冠軍賽期間,湖人也穿著象徵布萊恩「黑曼巴」精神的黑色球衣,表達全力求勝、誓奪總冠軍的信念,在他過世的這個球季拿下意義非凡的總冠軍。(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