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戴維斯首獲冠軍戒 預期續留湖人軍團

2020/10/12 13:44(10/12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的明星大前鋒戴維斯,生涯前7季都無緣總冠軍賽,加盟湖人後首季即笑納金盃,即使他在季後擁有球員選擇權,但外界預期他將留在紫金軍團,蟬聯大業。

今年27歲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身高208公分,擁有制霸禁區的內線優勢,但在他高一時,卻因身材不突出、僅183公分,一度打後衛,直到高三那年,身高大幅成長、突破2公尺,進而轉戰內線。

戴維斯2012年參加NBA選秀,被紐奧良鵜鶘隊以狀元籤選中,但前7季僅兩次闖進季後賽,分別在首輪、次輪遭到淘汰,讓渴望贏球和拿下總冠軍的他,在上季季中拋出「賣我」的震撼彈,要求離隊,湖人與鵜鶘季後最終完成重磅交易,戴維斯如願披上紫金戰袍。

戴維斯在湖人首季場均繳出26.1分、9.3籃板、3.2助攻,並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一隊,身為總冠軍賽的菜鳥,場均拿下25分、10.7、3.2籃板,一度成為FMVP(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熱門人選。

戴維斯過去在鵜鶘時期儘管個人能力優異,但卻缺乏霸氣和領導氣質,來到湖人後,與詹姆斯(LeBron James)並肩作戰,讓戴維斯更能發揮所長,也一圓打總冠軍賽的夢想,兩人更成為聯盟史上第一對在同年季後賽場均25分、命中率50%的雙人組合。

湖人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今年1月搭乘直升機墜毀,而湖人季後賽5度穿上象徵紀念布萊恩的黑曼巴特別版球衣出賽,總冠軍賽系列賽再以4比2擊敗邁阿密熱火封王,這座冠軍更顯意義。

美國籃球隊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摘金,戴維斯與布萊恩當時同在陣中效力,戴維斯說:「自悲劇發生以來,我們要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布萊恩,我們並沒有讓他失望。」

面對2020-2021年球季擁有球員選擇權,談到未來動向,戴維斯先是回答,「我不知道」,他表示,在洛杉磯度過愉快的時光,在接下來幾個月中,未來動向將會有答案。

戴維斯今年27歲,詹姆斯年底將滿36歲,戴維斯在贏得個人首枚冠軍戒後,預期續留湖人,繼續與詹姆斯組成雙星連線。(編輯:屈享平)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