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蕭回鄉擦亮王牌威名 滑球讓對手11次揮空

2020/10/21 13:29(10/21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0日專電)身為洛杉磯道奇隊10年來的王牌投手,32歲的柯蕭今天回到德州家鄉,於世界大賽首戰擦亮王牌威名,犀利的滑球讓對手11次揮空。

3屆賽揚獎得主、2014年國聯MVP,柯蕭(Clayton Kershaw)已是美國棒球界公認一代強投,未來名人堂得主。

不過,這位出身德州達拉斯的名將尚未在季後賽展現王牌價值,生涯尚缺冠軍戒指。柯蕭所屬的道奇同樣渴望冠軍,有機會在今年打破長達32年的冠軍空窗。

柯蕭出生於1988年,正好是道奇隊上次奪世界大賽冠軍那一年。

柯蕭今在世界大賽首戰,對坦帕灣光芒投6局,飆出8次三振只失1分,拿下勝投。今年受疫情影響,世界大賽改在第三地舉行,在德州達拉斯地區長大的柯蕭,正好在遊騎兵的新主場,在家鄉洗刷了季後賽不振的污名。

賽後柯蕭接受電視訪問,談到在家鄉打世界大賽的感覺,他強調球隊在第一戰奪勝更重要。柯蕭說:「感覺很棒,系列賽第一場拿下勝利,這絕對是最重要的。就我個人而言, 我很感恩,能再次在世界大賽上場投球。」

球速不如全盛時期,柯蕭靠變化球主宰比賽,一開賽雖遇上安打加保送亂流,他穩住陣腳,連續解決光芒11名打者,直到5局才因凱麥爾(Kevin Kiermaier)全壘打失1分。

光芒打者面對柯蕭6局,有19次揮到空氣,其中11球是他今天最犀利的滑球。柯蕭對此表示,今天變化球狀況不錯,最重要的是能夠度過第一局的亂流,此外更感謝隊友在打擊上的支援。

道奇隊在國聯冠軍賽1勝3敗的劣勢下,連贏3場淘汰亞特蘭大勇士,加上今天這場共4連勝,比數加總為22比10,可見道奇的得分實力。

柯蕭賽後提到,光芒先發投手格拉斯諾(Tyler Glasnow)不是省油的燈,很感謝隊友的努力,讓他能在8比1領先的優勢下,結束今天的投球工作。

柯蕭說:「實在是不可思議,格拉斯諾投球威力十足,我們只能努力想辦法纏鬥、把握失投、增加保送上壘的機會,我們最終讓他投了110多球,這對我們打者是一次考驗,也證明我們能夠突破。」(編輯:周永捷)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大賽首戰柯蕭6局好投 道奇8比3勝光芒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