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祐樂蹲捕幕後功臣 感謝郭峻偉黃恩賜給意見

2020/10/25 14:57(10/25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南25日電)中職統一獅主戰捕手林祐樂最後2場帶領投手繳出好投,是幕後功臣,不過他表示,比賽不是自己一個人完成,除了打電話給前日籍教練一色優討論策略,黃恩賜、郭峻偉也會給意見。

林祐樂是近2年獅隊主戰捕手,角色相當吃重,本季出賽86場,打擊率2成46,阻殺率2成63,前2場比賽分別率領猛威爾、泰迪封鎖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的打線,也是獅隊能下半季封王的關鍵之一。

林祐樂指出,這幾場比賽大家都不會當作例行賽在打,反而比較像大學時期的短期盃賽,「有大學生的那種感覺,企圖心一定是很不一樣的。」不過林祐樂不是首次遇到這種高張力賽事,他表示,2017年最後一場對Lamigo桃猿也是誰贏就拿下冠軍,加上後來有季後挑戰賽,「那時候比較緊張,因為第一次遇到,但後面開始知道那種狀況下要更冷靜。」

這幾場的蹲捕策略,林祐樂透露,23日對悍將的前一天晚上,有打電話給前獅隊教練一色優,當下老將高國慶、陳鏞基也在場,比賽時另一名捕手郭峻偉、野手黃恩賜也會給意見,「有時候旁觀者給你的意見是好的,都有幫助,其實在守備這方面,恩賜和龍龍(郭峻偉)也是很關鍵的角色,不是我自己完成比賽。」

一路蹲捕整個球季,林祐樂坦言,最累的時期是在7、8月,尤其是8月在外地比賽時,「身心靈都滿累的,炎熱的天氣在蹲頭容易暈暈的,那時候是最辛苦的。」不過他認為,到球季末爭冠時期反而是輕鬆的,「因為這種高張力比賽腎上腺素會上來,不會感覺到疲累。」(編輯:張雅淨)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