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智傑不畏批評要讓人沒話說 守備更有自信有風格

2020/11/16 18:45(11/16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16日電)統一獅隊野手蘇智傑挺過批評、讓自己更強大,今年完成金手套和最佳9人外野手獎2連霸,蘇智傑直言,有批評就想辦法做到讓人沒話說,今年在守備上更有自信,也多了屬於自己的守備風格。

蘇智傑在2017年打世大運中華隊時,比賽中發生守備瑕疵成為外界批評指責的對象,蘇智傑坦言,當然會受到影響,但有批評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好,要想辦法更進步,「進步到讓人沒有話講,甩開不好的心態,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獅隊今年外野3帥蘇智傑、林安可、陳傑憲包辦最佳9人外野手獎,為史上第一次,但3人當初被選入中職的守備位置都不是外野手。蘇智傑笑說,3人私下會彼此開玩笑,可能是因為守備不好,剛好打擊還可以,教練團想辦法幫忙擠出位置,還好能有好的表現,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望。

蘇智傑表示,不是外野手出身,守備上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訓練,透過比賽累積經驗,包括對球的判斷、站位都需要磨練。

去年首度拿下金手套外野手獎,今年可以完成連霸,蘇智傑自評守備上越來越有信心,也多了屬於自己的風格,知道球打過來要怎麼反應,滑接、撲接等都更得心應手,打擊方面則是每年都更進步。(編輯:張雅淨)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