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返德國國家隊?厄齊爾:我再也不會為他們踢球

2021/1/28 07:38(1/28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7日專電)2014年國際足總世界盃德國隊奪冠功臣土耳其裔德國籍中場厄齊爾斷然排除重返德國國家足球隊的可能性。他今天與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費倫巴治隊簽署3年半加盟合約。

「我期盼德國國家隊成功,但是我再也不會為他們踢球。」操流利土語的32歲攻擊型中場厄齊爾(Mesut Ozil)今天在伊斯坦堡對媒體作出如此宣告。

德國籍的厄齊爾,父母為土耳其移民。他是近7年前巴西世界盃德國奪冠要角。然而,2018年世界盃前夕,他卻因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走得太近而在德國社會備受非議,厄齊爾因而宣布退出國家足球隊。

事件導火線是厄齊爾與同為土耳其裔的國腳貢多甘(Ilkay Guendogan)當年5月公開與艾爾段的合照。

當時土耳其總統選戰方酣,各界撻伐兩人自甘被獨裁者利用,質疑兩人是否夠格代表國家隊。後來德國隊在當年世界盃小組賽慘遭淘汰,創下隊史最差成績,排外人士趁機將責任推給厄齊爾,影射他故意打敗仗。

原本效力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兵工廠(Arsenal)的厄齊爾自認受不了種族歧視,斷然宣布退出國家足球隊,震驚德國社會。

不過厄齊爾顯然沒有理會外界評價。2019年7月5日他迎娶前土耳其小姐居爾澤(Amine Gulse)時,艾爾段也現身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岸邊的婚禮現場,為兩人證婚。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厄齊爾以週薪35萬英鎊加盟兵工廠,但是在他聲援遭受中國迫害的維吾爾人後遭到球團冷凍。

2019年12月14日他在Instagram和推特帳號以「東突厥斯坦:伊斯蘭社群淌血的傷口」為標題發文,指控穆斯林社會對於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迫害維吾爾人默不作聲,並張貼東突厥斯坦獨立運動象徵的「藍旗」。

厄齊爾此舉當時引發中國球迷怒批抵制,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也取消兵工廠和曼城隊(Manchester City)在倫敦比賽的轉播。

加盟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Turkish Super League )費倫巴治隊(Fenerbahce)的厄齊爾球衣背號67,這是厄齊爾家族出身的土耳其西北部黑海濱松古達克省(Zonguldak)的郵遞區號。

費倫巴治隊主席科奇(Ali Koc)希望厄齊爾準備好2月6日對戰夙敵加拉塔沙雷隊(Galatasaray)。

報導指出,土耳其經濟陷入困頓,金額龐大的加盟合約讓球團捉襟見肘。為了籌集厄齊爾的薪酬,負債累累的費倫巴治隊本週對球迷進行募款。(編輯:林憬屏)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