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壇模範夫妻檔 潘政琮林盈君相處有秘訣

2021/2/15 14:03(8/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與老婆林盈君結婚4年多,和一般夫妻一樣,偶有歧見,更多時候是退一步為對方著想,並約好睡前得拋掉當天不愉快,除了和好,還要擁抱對方,展現甜蜜一面。

潘政琮2015年轉職業,2016年12月與老婆林盈君結婚,婚後多了林盈君陪伴,一同征戰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賽事,並在2019年RBC傳承高球賽拿下生涯首冠,2020年首度挑戰美國名人賽,拿下台將最佳並列第7成績。

潘政琮一路走來,儘管早已有「高球選手99%時間是輸家」心理準備,但難免有負面情緒,「我比賽打不好,會跟她抱怨哪裡做不好,當我情緒低落時,她通常會鼓勵我」,身為另一半的林盈君成為潘政琮最好的傾訴對象。

潘政琮與林盈君被視為體壇模範夫妻檔,不過潘政琮卻認為兩人跟一般夫妻都差不多,「也會吵架、有爭執」,但關鍵在於多了一份對對方的體諒,就像他能感受老婆離開台灣朋友圈、赴美生活,可能會很有壓力。

「互相體諒,我相信對方都可以感覺到。」潘政琮點出與其他人唯一的差別。

潘政琮舉例,即使自己做得不夠好,老婆不會當下指正,潘政琮透露:「她可能過幾天,等我情緒好一點再跟我說她想要說的話,這就是她的智慧。」

因為潘政琮夫妻間彼此瞭解,也避免可能的衝突,潘政琮坦言,若當下被老婆糾正,肯定無法馬上接受,而林盈君選擇「傾聽」,對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支持。

相較於其他運動,林盈君認為,高球通常以「家庭」為單位旅行,她認為與一般夫妻最大不同在於,「我們在工作上面,其實也是一個團隊」。

林盈君自認與潘政琮都屬於「挺有個性」的人,同樣很有想法,一旦溝通遇到障礙,會選擇讓彼此先冷靜,林盈君說:「我會跟對方說,邏輯不同,我們不要再僵持在這件事情上。」

談到夫妻相處秘訣,林盈君直指關鍵在於退一步替對方著想,不一定每件事都要爭是非對錯,且絕對不能在吵架時口出惡言,以免傷害夫妻感情。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需要時間、空間發洩,林盈君也不例外,她提到,「小潘其實也是非常貼心的人,所以我覺得這就是互相吧」。

潘政琮、林盈君不僅互相替對方著想,還約定每天睡前彼此得忘掉當天不愉快並和好,且要給對方一個擁抱。

潘政琮去年12月28日選在結婚紀念日當天舉辦公益高球名人賽,完成人生其中一個目標,他特別感謝林盈君諒解,而老婆一路陪伴與付出,都看在潘政琮眼裡,並有著說不盡的感謝。

「大家在螢幕上看的都是我,也都是為我喝采。」能有目前的成就,潘政琮歸功於背後有老婆照顧、持家,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繼續往前走。(編輯:張芷瑄)110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