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東奧高球為台灣再添一銅 加洞賽勝出奪隊史首面獎牌

2021/8/1 15:46(8/5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高球最終輪揮63桿,累計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與其他6人並列第3,在延長加洞賽第4洞勝出奪銅,也實現賽前訂定目標,奪隊史首面獎牌。

美國選手蕭飛爾(Xander Schauffele)4輪合計以低於標準18桿的266桿,以1桿之差,拿下金牌。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今天在霞關鄉村俱樂部展開最終回合的競桿,潘政琮歷經首輪調整、揮出74桿,一度並列第57名,第2、3輪手感逐漸回溫,連續2輪繳出66桿。

潘政琮今天繼續由妻子林盈君擔任桿弟,他在出發前在臉書上寫下,「讓我們一起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謝謝老婆過去幾天的完美助攻」。

潘政琮最終輪從第1洞出發,前9洞手感火熱,抓下3鳥,轉場後繼續再添3鳥,並在第14洞獵鷹,打出63桿,包括潘政琮在內,共7人同以低於標準15桿的269桿,並列第3,潘政琮也確定締造隊史最佳紀錄。

7人進入延長加洞賽,而加洞賽在第18洞(4桿洞)、第10洞(3桿洞)、第11洞(4桿洞)依序進行,潘政琮在加賽前2洞有機會捕鳥,可惜均錯失機會,與其他4人前2洞分別揮出平標準桿的4桿、3桿,進入加洞賽第3洞。

潘政琮在延長賽第3洞,與美國選手森川柯林(Collin Morikawa)同樣抓下小鳥,進入下一洞,潘政琮隨後在加賽第4洞穩紮穩打,以平標準桿成績勝出,收下銅牌,也是台灣在奧運史上首面高球獎牌。

潘政琮今天最終輪賽事約在台灣時間8時47分出發,過程中先完成正規賽的他,還得在一旁等待是否有延長加洞賽的機會,直到下午4時多透過延長賽第4洞勝出,過程歷經約8小時才艱辛地搶下銅牌。

上屆里約奧運以並列第30作收,第2度征戰奧運的潘政琮賽前曾喊話,目標鎖定奧運獎牌,如今歷經延長賽終於收下銅牌,也完成了他自己的夢想。(編輯:管中維)110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博盒子追東奧陳建州認錯 機上盒是否合法NCC教你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