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足代表隊員津貼爭議 體育署同意以賽代訓

2021/2/22 22:21(2/22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臉書發文,針對女足代表隊集訓津貼認定召開協調會,達成體育署同意以賽代訓等原則從寬認定集訓期程、球員集訓期間將比照亞奧運培訓標準敘薪、足協須統整球員情形以便專案處理待遇等共識。

劉世芳在臉書發文表示,女子足球代表隊集訓津貼認定,已在球壇與球迷朋友間引發軒然大波,她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賴品妤針對女子足球代表隊集訓津貼認定召開協調會,要求體育署、國訓中心說明,如何給予球員安心受訓、為國爭光的條件。

貼文指出,在協調會已達成以下共識,有關集訓期程的認定範圍,體育署同意「以賽代訓」等原則從寬認定;球員集訓期間,將比照亞奧運培訓標準(長期集訓)敘薪;足協必須協助統整球員的特殊情形,以便專案處理其待遇。

劉世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認為,球員需長期集訓才能領取全額津貼,但許多隊員已非學生,難以輕易放棄工作;因此協調讓隊員能以賽代訓,將比賽也列為訓練的一環,而非只有到特定地點才叫做集訓,藉此讓津貼可以長期認定,增加球員參與國家隊的意願。

劉世芳指出,國家需保障已被徵選進國家隊的球員,給予一定薪資待遇,以賽代訓為若是將球員從母隊徵召進國家隊,當球員回到母隊比賽時,也要認定屬於集訓的一環,但球員參與的比賽需經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認定後,才能視為以賽代訓的一環。

劉世芳表示,常說要為國爭光,卻忽略很多球員在未拿下亞洲盃、世界盃的獎盃前都很辛苦,體育署需站在培養國家運動選手的角度上思考,不能把球員當工具人,以短期集訓的方式,讓球員集訓好像在打工一樣,應該彈性的認定集訓的範疇。

「廣大球迷的聲音,都被聽到了」,中華民國足球協會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謝謝長期支持台灣足球發展的劉世芳、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與賴品妤持續關心、支持女足前進2023世界盃。(編輯:林克倫)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