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籃總來函 亞洲盃資格賽延賽日期難產

2021/2/23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3日電)中華籃協今天接獲亞洲籃總來函,指出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再次順延,礙於亞洲各國籃球聯賽都已開打,因此目前找不出適當復賽時間。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一波三折,原訂去年11月在卡達杜哈舉行的第2階段賽事,被迫與第3階段合併舉行,原定在日本東京開打,卻因日本鎖國政策再度移師卡達杜哈。

不過受疫情衝擊中華隊組訓,籃協在2月10日宣布放棄參與第3階段賽事,不料亞洲籃總隔天又宣布,因卡達當地政府不同意,因此第3階段賽事再次順延。

目前亞洲盃男籃資格賽6個小組中,僅D組黎巴嫩、巴林、印度與伊拉克的賽事如期完賽,其餘5組都還未打完。

而依照賽制,小組賽打完後取分組前2名晉級,每組第3名共6隊則得參加第2輪附加賽,爭取最後4張晉級門票,如今第1輪賽事停擺,受影響的包括第2輪附加賽,以及預計8月16日在印尼雅加達登場的亞洲盃男籃賽。

而去年第2階段賽事中華隊並未派隊,遭世界籃球總會(FIBA)開罰16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500萬),中華籃協也提出申訴,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籃協已在2月19日繳納80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24.8萬)的申訴保證金,並在今天送交書面申訴書。(編輯:張芷瑄)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