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隔22年 馬祖高中9勇士再戰HBL乙級聯賽

2021/2/24 17:31(2/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24日電)馬祖高中籃球隊上次參加高中籃球聯賽(HBL)是在民國88年,相隔22年後,馬祖高中男籃隊再度成軍,雖然只有9名球員,但跨海HBL乙級北區複賽,一圓他們的籃球夢。

總教練陳彥錡受訪表示,馬祖高中因缺乏教練師資、球員人才等因素,今年終於有曾訓練甲級球隊的教練曾沁綸加入,並招收到從國小開始受連江縣籃球委員會基層訓練站培育的球員,並有學務主任林宇唐積極爭取資源,才成立這支9人籃球隊,並得以參賽。

陳彥錡表示,除了難招募專業教練與球員,馬祖因大型籃球賽事少,地區學生缺乏參賽經驗,加上赴外地參賽花費高,一趟下來約至20萬,使球員實戰經驗不足,在23日對上陽明高中的比賽中,以47比50落敗,今天則迎戰對手永春高中。

陳彥錡認為,籃球隊才訓練半年,每天僅能透過社團時間訓練1小時,對於球員表現滿意,過程中的分數拉鋸也不多,並展現得分能力,認為球員表現不錯,若未來比賽經驗充足,會更加提升球員技術層面發展。

為了培養基層籃球選手,陳彥錡表示地方持續向下深根籃球基礎,多辦理賽事增加經驗的重要性,若未來體制發展更為健全,馬祖有籃球夢的學生就不用赴台灣求學,可以從國小到高中都受訓練並兼顧升學發展,希望在球員招收不易的情況下,未來再加強招生桃園區學生。

歷時22年,馬祖高中再度集合資源組成籃球隊,此次由校長陳天賜、總教練陳彥錡、教練曾沁綸和邱建國帶隊參賽,球員陳澤民、江加寶、劉軒豪、劉軒暟、劉文智、郭宸佐、楊凱丞、陳冠銜、游曜維組成球隊,這次的出征不僅給球員切磋球技的機會,也為馬祖的籃球史寫下新的發展。(編輯:吳協昌)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