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姿云4月出征里斯本 力拚東京奧運門票

2021/3/16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4月將前往葡萄牙,參加空手道超級聯賽里斯本站,這不但是東京奧運積分賽的最後一場公開賽,也是攸關她能否靠排名取得奧運門票的關鍵之役。

文姿云奧運之路一波三折,去年疫情爆發後,世界空手道聯盟(WKF)原已宣布她取得參賽門票,卻在1個多月後撤回公告,並宣布今年4月9日在摩洛哥舉行的空手道超級聯賽拉巴特站,為奧運積分賽最後一場公開賽。

不料摩洛哥至今因疫情因素仍持續鎖國,WKF日前宣布,拉巴特站將順延至10月,積分賽則由4月30日在葡萄牙的里斯本站頂替。

空手道奧運資格以世界排名為依據,每個量級排名前2名將可直接取得奧運入場券,其他只能透過6月1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東京奧運資格賽爭取參賽門票。

文姿云目前在女子55公斤量級排名世界第2,雖仍在安全名單中,不過被列入奧運積分賽系統的歐洲空手道錦標賽將在5月登場,為確保文姿云排名不被超越,她將前往葡萄牙參賽。

文姿云的教練黃昊昀表示,雖然疫情替賽事帶來太多不確定因素,就連里斯本站屆時也不確定能否如期開打,但站在選手與教練立場,他們也只能做好準備。

文姿云在競爭奧運門票最大假想敵,是世界排名第4的德國女將麥瑟施密特(Jana Messerschmidt),文姿云目前以積分7080分還領先對手1372.5分。

黃昊昀分析,只要里斯本站結束後文姿云積分仍有1000分以上領先,奧運門票就可確定提前入手,他強調:「好好準備這次的比賽,機會還是在我們這邊的。」(編輯:張雅淨)110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