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春季甲子園開打 開幕戰鏖戰10局敲再見安打

2021/3/19 18:42(3/19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睽違兩年的日本春季甲子園今天開幕,首場賽事由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對戰北海高校,雙方鏖戰到第10局,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最後敲出一支再見安打,以3比2力克北海高校晉級。

去年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首度取消舉辦的春季甲子園,今天上午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由於境內疫情仍未平息,讓今年能踏上球場的高中健兒說,非常感謝跟感動。

日本每日新聞、朝日新聞報導,這是兵庫縣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從2005年以來,時隔16年再度在春季甲子園取勝;另外,今年賽事跟兩年前一樣,都是開幕戰就打到延長賽。

先攻的北海道北海高校在2局上先馳得點,5棒林大海敲出一支中間方向的一壘安打,6棒木村大成短打成功將林大海送上二壘;之後的7棒尾崎大嘉被保送上壘、9棒小原海月敲安形成滿壘。

1棒打者杉林蒼太在滿壘情況下被保守上壘,北海高校拿下第一分。

5局上,北海高校3棒江口聰一郎先敲出一支二壘安打,5棒林大海再敲出一支二壘安打,助北海高校拿下第2分,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以0比2落後。

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在6局下反攻,2棒能登原健生先敲出一支一壘安打,之後成功盜向二壘,3棒阪上翔也敲出安打,兩名跑者分占一、三壘。

接著上場的4棒西川侑志敲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適時安打,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以1比2落後。

9局下是整場比賽最戲劇性的一刻,落後一分的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5棒打者松尾優仁先敲一壘安打,代打的勝木力輝斗安打,一、三壘有人。

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在進行換上代打與代跑後,選擇強迫取分戰術,打者試圖短打落空,沒想到捕手竟然漏接,讓三壘跑者成功跑回本壘拿下翻轉賽事的追平分,比賽進入延長賽。

北海高校未能在10局上得分,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打者10局下接連因為保送、死球及安打形成滿壘,最後就在5棒關悠人敲出中間方向適時安打,也是再見安打結束比賽。

北海高校投手木村大成今天表現不俗,主投9.1局用了146球,拿下8次三振,總共被敲出11支安打、送出兩次四壞球及一次死球,防禦率1.93。

木村今天的直球跟滑球都投得犀利,甚至一局拿下3次三振,但他說,今天精神狀態不比平常;接下來的課題,是自己在面對危機時的投球。

緊接著進行的賽事,是連續兩年拿下東北王者的仙台育英高校,以1比0擊敗同樣兩年奪得四國王者的明德義塾高校。

仙台育英今天跟明德義塾上演投手戰,後攻的仙台育英在2局下先馳得點,之後面對4局上明德義塾打者分占一、三壘的危機時,明快地決定換掉先發投手古川翼,由伊藤樹上場中繼三振打者,化解失分危機。

明德義塾雖然在守備方面表現優異,但打線幾乎完全被壓制,全場只敲出一支安打。

這場比賽是仙台育英從2015年以來,再度在春季甲子園奪勝;仙台育英預計24日對戰神戶國際大學附屬高校。

今天第3場比賽由去年秋天拿下稱霸關東大會的群馬縣高崎健康福祉大學高崎高校,以6比2輕取山口縣下關國際高校,是時隔4年再度在春季甲子園奪勝。

後攻的健大高崎2局下就在7棒伊藤翔哉及9棒高松將斗的適時二壘安打,先馳得點攻下兩分;8局下再攻得4分,以6比0領先下關國際。

下關國際雖然在9局上反攻拿下兩分,但終場仍無力追平比分吞敗。(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