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選秀落選到開季一軍 控球派左投藍愷青初登板

2021/3/20 16:12(3/2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0日電)中職富邦悍將藍愷青昨天生涯初登板,投1局無失分。藍愷青經過去年選秀落選,到今年得到開季一軍機會,他很開心能在一軍跟隊友奮戰,不過希望能維持下去,發揮控球優勢。

22歲左投藍愷青去年參加季中選秀落選,不過後來利用自主培訓加入悍將,昨天在對樂天桃猿的比賽中初登板,8局上投1局僅被擊出1支內野安打,沒有失分。藍愷青今天表示,初登板自認表現普通,「有幾顆壞球偏差比較多,也沒有到很緊張,但身體亢奮有點放不開,2個打者過後就比較還好。」

藍愷青去年報到後,二軍例行賽已經尾聲,職業生涯首季就入選開季一軍名單。他表示,「洪總都跟我們年輕人講說,要把握機會、創造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因此藍愷青從官辦熱身賽開始,就當作正式球季在調整,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從一軍起步,畢竟職棒強度跟業餘有很大差距。

能夠踏上一軍舞台,藍愷青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因為經過選秀落選,再用另一個身分進職棒,「還能跟隊友一起在一軍奮戰,是很好的經驗。」他目標能在一軍健康投完整季,上場就盡力為球隊貢獻,「開季一軍名單只是開始,最重要還是如何維持。」

目前藍愷青認為自己最大問題是球速,官辦熱身賽最快140公里,昨天最快則是136公里。藍愷青表示,因為球季很長,球季間有可能增加球速,但若沒辦法再上升的話,要盡量維持速度、品質,「要求控制力和品質,因為職棒比較少隊,彼此很快就熟悉了,控球準確度跟節奏變化很重要。」

對於藍愷青初登板的表現,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從春訓觀察到現在,昨天表現算是很正常,「也不能說什麼眼睛變亮,他的水準就是這樣,能力用分數來打的話大概就是80分,但已經夠用了,有時候這種投手反而會比較好用。」

吳俊良指出,藍愷青的特點是左投、控球又好,且危機處理能力也不錯,「壘上有人時可以不慌不忙,發揮應有水準,而且可以維持比賽節奏。」雖然藍愷青想要再提升球速,不過吳俊良對他的要求還是會以控球為主。(編輯:屈享平)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