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春季甲子園強強對決 大阪桐蔭6比8敗給智辯

2021/3/23 20:25(3/23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春季甲子園今天上演「強強對決」,智辯學園高校跟大阪桐蔭高校都曾在春季甲子園封王,也同屬近畿強豪,未料首輪就得分高下,結果智辯學園以8比6力克大阪桐蔭闖進16強。

第93屆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今天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進行第4天賽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與大阪府大阪桐蔭高校都曾在春季甲子園封王,兩隊去年秋天也在近畿大會冠軍戰中對決,當時由智辯學園奪勝。

今天比賽一開打,後攻的智辯學園在一局下就先攻下1分,之後6棒打者植垣洸敲出一支適時二壘安打,助智辯學園以4比0取得大幅領先。

大阪桐蔭在打線被對方投手封鎖下,一路以0比4落後5局,直到6局上才追回2分,僅落後2分;但智辯學園6局下在7棒打者森田空的適時安打等再下3分,以7比2又拉開差距遙遙領先。

大阪桐蔭今天在智辯學園王牌投手西村王雅壓制下,前4局都掛蛋,直到5局開始才慢慢恢復打線實力,8局上在7棒打者藤原夏暉帶有兩分打點適時安打等帶領下追回3分,以6比8落後。

不過,智辯學園在9局上未讓大阪桐蔭再得任何一分,終場就以8比6獲勝,晉級16強賽事。

大阪桐蔭首輪就面對宿敵,是隊史19年來首度在甲子園首戰就敗北,無法晉級16強;如果單看春季甲子園,今年是大阪桐蔭從1991年首度獲選以來,首次在第一輪結束後就打包回家。

今天第一場賽事是由和歌山市立和歌山高校對戰岐阜縣立岐阜商業高校,後攻的市和歌山在9局下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1比0險勝縣岐阜商。

雙方今天都派出強投,讓這場比賽形成投手戰。市和歌山強投小園健太今天主投9局用了130球,僅被敲出零星4支安打並投出6次4壞球,奪下8次三振完封對手。

縣岐阜商則動用兩名投手,先發的野崎慎裕主投6局用掉68球,僅被敲3支安打,拿下5次三振無四死球;後援的松野匠馬投了2.1局用掉55球,被敲出3支安打丟一分。

今天最後一場比賽由廣島縣新庄高校對戰長野縣上田西高校,兩隊同樣上演投手戰,且打到12局上都難分勝負,直到後攻的廣島新庄4棒打者花田侑樹,敲出一支再見二壘安打,終場廣島新庄就以1比0擊敗上田西。

廣島新庄最大功臣是能投能打的投手花田侑樹,他先發主投7.1局用掉84球,未丟掉任何一分也沒有投出四死球;後援的秋山恭平投了4.2局同樣沒讓上田西打者得到任何一分,保住勝利戰果。(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