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中羅楷翔文武雙全 HBL乙級尋籃球夢

2021/4/2 17:45(4/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3年前,羅楷翔婉拒了HBL甲級球隊邀約,留在嘉義高中讀書,但籃球仍是他割捨不下的夢想,他選擇在HBL乙級追夢。今天他率隊以73比66擊敗振聲高中,朝目標再邁一大步。

身高190公分的羅楷翔今天繳出40分、14籃板與7阻攻,率嘉中在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乙級全國決賽拉出2連勝,他帥氣地說:「我的目標就是冠軍,改寫校史最佳參賽紀錄。」

嘉義高中是嘉義地區的明星高中,球隊裡沒有籃球專長的保送生,談到第1戰將羅楷翔,嘉中教頭陳彥驊也佩服地說:「他功課好,球技也出色,稱得上是允文允武,我們連3年打進乙級全國8強,他是關鍵之一。」

陳彥驊透露,嘉中籃球隊為配合練球,多半都是夜間補校學生,而羅楷翔則是少數日校學生,且為了唸書還必須犧牲練球時間,但仍有這種表現,「真的不容易。」

羅楷翔國中時就讀玉山國中,當時只是社團性質,卻在南區預賽被今年HBL兩支4強球隊光復高中與東泰高中相中,家人希望他以唸書為主、打球為輔,因此他婉拒邀約。

沒能進入HBL甲級舞台,羅楷翔的確有些小遺憾,不過他也樂天地說:「就算打HBL乙級,也算是我的夢想。」

課業、籃球兩頭燒,羅楷翔承認很辛苦,且困難處不單單是天平兩端保持平衡,「兩邊你都要維持專注力,也都有成績上的壓力。」

就算再苦,羅楷翔從沒想過放棄,反倒很喜歡這樣的生活,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編輯:吳協昌)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