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家愷生涯首度上一軍 沒想過是投手身分

2021/4/5 19:50(4/5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電)中職味全龍隊左投劉家愷在二軍跟爸爸、弟弟對決過後接到升一軍通知,包含棄打從投前是生涯首度,他今天表示,從前想像過無數次被叫上一軍的場景,但完全沒有想到是投手身分。

劉家愷是樂天桃猿二軍總教練劉榮華的兒子、桃猿隊自主培訓選手劉家誠的哥哥,於2016年加入義大犀牛隊,當時還是打者的他遲遲等不到一軍機會,直到2018 年底被富邦悍將釋出。不過味全龍2019年成立後,劉家愷轉戰龍隊,並棄打從投。

劉家愷在3日晚上接到升一軍的通知,職業生涯5年終於等到這個通知,他說:「真的滿興奮的,因為是第一次,也完全沒有想過是以投手身分,我以前曾經想過很多次,真正上一軍的那天會是怎麼樣,不過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心情算滿平常的。」

接到一軍通知當天白天,劉家愷剛好對戰到桃猿隊二軍,還跟弟弟劉家誠對決,當時爸爸劉榮華還鼓勵兒子不要太急,劉家愷笑說:「我昨天才跟他們講我上一軍了,不想要給雙方壓力,順其自然就好。」

雖然去年秋訓就有在天母的人工草皮上投球過,不過劉家愷說:「那時候還沒整建得那麼漂亮,今天來就覺得怎麼變得這麼不一樣,還差點迷路,所以叫子昱帶我去走一走,他是我們現在的本土勝投王。」

味全龍去年先在二軍磨練1年,劉家愷出賽48場,拿下9勝1敗,防禦率2.58,角色吃重。劉家愷今年春訓到一半時發生手部緊繃的狀況,因此春訓時間比較晚,本季剛開始在二軍前3場還在找感覺,不過近2場有找到問題並修正。

棄打從投近2年,劉家愷擔任投手的經驗更豐富,他表示,現在比較了解特定時間點要用什麼方式跟打者周旋,「相對能力也有提升,所以投起來會比較有自信,一開始可能變化球沒辦法掌握,直球控球也沒有到很好。」

劉家愷相當感謝球隊的學長,像是羅嘉仁、廖文揚、廖任磊等人,分享投球的技巧及經驗。不過劉家愷指出,去年都是面對二軍打者,還沒有對決過一軍打者,投球品質必須要更好。(編輯:李亨山)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