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台灣選手接待城民眾揮國旗相挺 謝長廷感動

2021/4/19 08:36(4/19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東京奧運接待台灣選手的「接待城」有鹿兒島縣奄美大島的龍鄉町等28座。駐日代表謝長廷18日受邀參加龍鄉町在東京的快閃活動,從螢幕上看到町民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相當感動。

日本一般社團法人招待城宣傳執行委員會主要會員的八芳園公司,在支援日本全國自治體的招待城市活動中,與登記台灣選手招待城市的龍鄉町結緣。

八芳園公司位於駐日代表處(東京都港區白金台)附近,昨天邀請謝長廷及駐日官員出席龍鄉町在八芳園URBAN SQUARE舉辦的快閃展覽活動。

活動特別安排人在龍鄉町的町長竹田泰典與東京會場連線,展場還播放短片,透過螢幕可看到龍鄉町的消防人員、民眾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為台灣喊「加油」。謝長廷看到這宣傳短片,深受感動,拿出手機拍攝螢幕畫面。

他表示,東京奧運暨帕運登記接待台灣選手的有28 座城市,城市數居冠,駐日代表處思考措施,希望不僅在舉辦東京奧運暨帕運比賽期間與接待城有交流,在比賽結束後,也能持續保持交流。

龍鄉町位於風光明媚的奄美大島,優美的碧海藍天被稱為「奄美藍」(AMAMI BLUE),這項快閃展覽活動的名稱就是「奄美藍」,舉辦時間從4月16日至18日為止。

活動中介紹龍鄉町的農特產,提供包括採用台灣香腸和奄美大島黑糖龍調製的「龍鄉漢堡」、特調飲品等。此外,遊客還可在快閃活動中體驗奄美大島紬泥染工藝、聆聽龍鄉町出身的歌手演唱奄美大島民謠「島唄」。

龍鄉町之所以登記為台灣選手的接待城是因為龍鄉町出身的西鄉菊次郎(1861-1928年)於1895年被派至台灣,擔任台北縣基隆宜蘭支廳長,1897年至1902年擔任宜蘭廳第一任廳長。

西鄉菊次郎是日本「維新三傑」西鄉隆盛的長子,在宜蘭廳長任內整治宜蘭河,在宜蘭河兩岸築堤防,解決水患,受到愛戴。

龍鄉町因西鄉菊次郎與台灣結緣,2019年6月向日本政府登記為東奧的台灣接待城,接待台灣帕運桌球選手。去年1月有兩名台灣桌球選手受邀至龍鄉町交流。

為了促進交流,謝長廷預計4月26日率團前往鹿兒島縣。鹿兒島縣除了龍鄉町之外,大崎町也登記為台灣選手的東奧接待城。

謝長廷希望此行也能幫奄美大島宣傳觀光。日本政府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推薦將「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島北部與西表島」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預定今年7月可申登成功。(編輯:韋樞)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