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划船亞洲區資格賽名列第3 黃義婷東奧門票入手

2021/5/7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台灣划船好手黃義婷今天在划船亞洲區資格賽單人雙槳項目,以總成績排名第3,成功摘下奧運門票,也是她繼里約奧運後,再次挺進體壇最高殿堂。

划船亞洲區資格賽這次在東京奧運比賽場地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舉辦,各組排名前5的選手將可取得奧運入場券。

這次比賽為期3天,不過5月5日預賽當天因風浪過大,主辦單位為求安全起見,將比賽延後一天舉行。

由於這次比賽地點為開放式水域,和黃義婷過去在冬山河訓練時感覺很不一樣,除有強風和洋流,甚至還有暗流攪局,不過黃義婷在預賽仍以8分52秒,分組第3 名挺進準決賽。

黃義婷在準決賽擊敗亞洲各國好手,再以分組第3搶下決賽,這回她在日本、伊朗、越南、南韓、哈薩克等強敵環伺下再次成功突圍,她在最後500公尺全力衝刺,最終7分58秒86完賽,再以總成績第3摘下奧運門票。

黃義婷賽後表示,第一天預賽時因很久沒參加國際賽,「其實非常緊張。」而到了今天的準決賽,她才比較適應比賽的感覺,「到了決賽就真的用全力衝了。」

能夠再次成功前進奧運,黃義婷說很開心,也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另輕量級雙人雙槳的謝怡晴、李冠儀選手在預賽時以分組第4名掉入敗部復活,在敗部復活時也未能進入準決賽,最後以總排名第10名做收。(編輯:張芷瑄)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