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嚴峻 國際奧會:仍將舉辦奧運

2021/5/21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今天表示,即使主辦城市東京屆時繼續處在防疫緊急狀態下,奧運仍將在目前預定的日期舉辦。

在國際奧會主管奧運籌備工作的柯茲在記者會中表示,即使日本對東奧的輿論並未改善,主辦單位還是會繼續籌備工作,並使大家都能安全參與這項活動。

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面臨的反對聲浪愈來愈大,路透社今天公布一項調查顯示,有將近70%東京市民表示,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度延期。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9週,國際奧會今天設法平息日本民眾的憂慮。當地民眾擔心,舉辦奧運會使已因疫情而吃緊的醫療系統增添額外負擔。

柯茲則表示,新增的醫療人手就是他國奧運代表團成員,以支援醫療作業和比賽的防疫措施。

國際奧會官員與日本籌備單位結束為期3天、討論籌備工作和防疫措施的會議後,官員表示,在東奧7月23日揭幕前,住在選手村的選手及隊職員將有80%以上完成疫苗接種。

根據路透社的全球疫苗追蹤紀錄,日本目前只有4.1%人口接種疫苗,是富裕國家中的最低比率。

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 )今天表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總統計劃出席東奧開幕典禮。他將是七大工業國集團( Group of Seven)首位計畫出席東奧的會員國領導人。

2024年夏季奧運主辦方是法國巴黎,因此馬克宏此次出席東奧開幕式,受到國際奧會和日本籌辦單位的歡迎。(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