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LG高雄鋼鐵人接洽旅外球員 陣容最晚7月底敲定

2021/5/26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高雄鋼鐵人新球季將進軍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總經理鄭明元今天表示,已與不少本土和旅外球員接洽,總教練人選傾向找外國教練,預計名單最晚7月底定案,8月中宣布。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簡稱PLG)新球季將注入新血,在「新北國王」與「高雄鋼鐵人」加入後,現有規模將從4隊擴充至6隊。

高雄鋼鐵人找來鄭明元出任總經理,他過去曾擔任NIKE市場部活動總監,多次負責策劃與執行NIKE球星亞洲行以及多項在大中華區推廣的籃球賽事。

談到目前球隊招兵買馬進度,鄭明元表示,持續與本土球員或經紀公司聯繫,包含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在內,目前已接洽20、30人,他透露,有些球員已表達意願,目前還在洽談細節中。

除了網羅自由市場的好手外,鄭明元指出,未來也會在選秀會中根據球隊陣型進行補強。

對於洋將人選,鄭明元心中也有初步想法,考量台灣球風快、講求速度,希望找尋6呎7吋(200.7公分)到6呎9吋(205.7公分)小前鋒或大前鋒類型洋將,也會觀察是否有兼具投籃能力和內線的洋將,但得等教練團名單定案後,才能確定洋將人選。

除了新北國王鎖定外籍教頭外,高雄鋼鐵人也有意找外國教練,鄭明元表示,希望透過導入不同戰術體系、訓練內容,協助本土球員發展,但目前還沒定案。

由於新賽季將在年底開打,考量球隊磨合需要一定的時間,鄭明元透露,球隊陣容最晚7月底拍板定案,預計8月中召開記者會公布,屆時也會一併揭曉球衣與介紹球隊文化。

高雄鋼鐵人預計將以鳳山體育館為主場,鄭明元說,未來主場將根據球隊風格進行打造,「雖然本身體育館有點年紀,會希望包裝成很有主場氛圍職業賽場」,球隊整體行銷也會與在地球迷、企業與學校進行連結。

PLG元年4隊主場經營模式各具特色,鄭明元表示,很欣賞每支球隊主場氛圍,屆時將吸取各隊優點進行提升。(編輯:張芷瑄)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