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代表團包機防疫 返台時以商務艙為優先

2021/6/24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體育署長張少熙今天表示,為降低染疫可能,中華東京奧運代表團將在7月19日採包機方式前往東京,由於每個項目比賽日程不同,因此返台時,會以商務艙為優先。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至今仍未退燒,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張少熙表示,目前台灣共有17種運動種類、共計51名選手確定取得奧運門票,預計屆時將有超過60人參賽,所有名單預計在7月5日底定。

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表示,為迎接來自全球的精英運動員,東京奧運籌備會針對防疫規定也採最嚴格規定,除入境前需持96小時內2次PCR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前也需提交14天行程計畫表。

藍坤田並透露,所有入境選手、隊職員都得透過專用通道通關,不得在機場免稅商店購買商品,也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且所有選手在比賽結束後2天內,就得離開選手村。

目前中華代表團先遣部隊將於7月14日出發前往東京,主代表團則預計於7月19日出征,藍坤田表示,仍有部分代表隊分批前往,屆時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將有專車接駁高鐵站,並利用專用車廂前往南港,避免在台北車站與人流群聚。

藍坤田強調,由於每個代表隊比賽時間不同,加上比賽結束後2天內就得返台,比賽結束後將以商務艙為優先,若位置都額滿再以包艙、分排方式辦理。

此外為給選手最好防護,體育署也備妥隔離面罩、口罩、抗菌肥皂與手套等防疫物資,返台後也準備好隔離旅館,希望所有選手安心出門,屆時平安返家。(編輯:屈享平)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