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PK大戰力克瑞士 晉級歐國盃4強

2021/7/3 03:04(7/3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聖彼得堡2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歐洲國家盃8強淘汰賽首戰今天由瑞士出戰「無敵艦隊」西班牙,雙方經延長賽仍以1比1平手,上演PK大戰始決定勝負,西班牙驚險挺進最後4強。

上半場才進行到第8分鐘,瑞士就為西班牙送上大禮,西班牙角球開出後,左後衛艾爾巴(Jordi Alba)禁區外起左腳射門,不料球碰到瑞士中場札卡利亞(Denis Zakaria)的身體折射,讓瑞士守門員索默(Yann Sommer)措手不及,西班牙藉這顆烏龍球以1比0領先。

這是本屆賽事的第10顆烏龍球,次數比前15屆加起來的9顆還多1顆。

下半場瑞士略有回魂,第68分鐘總算把握反攻契機,在西班牙後衛防守失誤下,沙奇里(Xherdan Shaqiri)接獲傳球右腳射向遠柱,球彈柱入網,扳成1 比1平手。

好不容易出現反攻氣勢,但瑞士中場弗羅伊勒(Remo Freuler)在第77分鐘的鏟球被裁判直接罰一張紅牌而下場,導致瑞士以10人應戰對手的11人。

在缺人劣勢下,瑞士接下來重兵鎮守後場,球權大多由西班牙掌控,但無敵艦隊欠缺臨門一腳,屢次遭瑞士化解攻勢。比賽進入30分鐘延長賽。

西班牙在延長賽持續憑人數優勢強攻,無奈瑞士門神索默總能化險為夷,踢完120分鐘雙方依舊1比1不分上下,只能各派5人以PK大戰定勝負。

兩隊踢完前6球僅各進1球,接下來2球,西班牙進但瑞士踢偏,西班牙2比1領先;第9球西班牙再破網,最後即以3比1勝出,在嚇出一身冷汗後拿下勝利。

瑞士這場比賽戰力因不同因素無法完全發揮,過去2場為瑞士攻進3球的前鋒塞佛洛維奇(Haris Seferovic),上半場極少碰到球,且幾乎都是在中場區域;前鋒安保路(Breel Embolo)第23分鐘就因傷退場。另外就是領紅牌被迫離場的弗羅伊勒。

此外,前役爆冷扳倒2018年世界盃冠軍法國表現精采的瑞士隊長薩卡(Granit Xhaka),因小組賽最後一戰與16強賽各吞一張黃牌,今天只能作壁上觀。

西班牙拿過1964、2008與2012年歐國盃王座,3座歐國盃冠軍與德國並列最多,如今可繼續朝締造歐國盃4度封王的空前紀錄邁進。

西班牙6日將於4強賽對決比利時與義大利的勝方。(譯者:徐崇哲)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