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馬爾與梅西將爭奪美洲盃冠軍頭銜

2021/7/9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2021年美洲盃冠軍賽將於台北時間11日上午8時開踢,這也是巴西隊和阿根廷隊2名主將內馬爾和梅西職業生涯第5次在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足球場(Maracanã)對陣交鋒。

這一次,兩支國家隊主將爭奪的不只是勝3分或贏得友誼賽,他們將首次爭奪美洲盃冠軍頭銜。

自2021年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erica)開踢以來,內馬爾(Neymar)和梅西(Lionel Messi)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內馬爾在場上496分鐘(只有對厄瓜多的比賽沒有上場),踢進2球,3次助攻,5次直接參與射門(平均每99分鐘1次)。

梅西對內馬爾的評語是:「有內馬爾的巴西隊將很棘手,因為我們知道他的潛力,知道內馬爾單獨發揮的能力表現。」

梅西在6場比賽踢了589分鐘,踢進4球(本屆美洲盃最佳射手),5次助攻,9次直接參與射門(平均每65 分鐘1次)。

巴西隊後衛馬基尼歐斯(Marquinhos)對梅西的評語是:「梅西是一名偉大的球員,可以讓比賽失衡,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不單是對他,而是對阿根廷隊所有球員。我們非常尊敬梅西,但現在得把尊敬和欽佩放在一邊,捍衛各自的國家隊,球場如戰場,只有強者可以贏來最後的勝利。」

自2010年以來,內馬爾和梅西已代表國家隊4次交鋒,2次巴西隊勝,2次阿根廷勝。現在,這2名巴塞隆納的老隊友將在2021年美洲盃決賽對戰。

2010年和2012年,阿根廷分別以1比0和4比3的結果在2場友誼賽勝巴西,梅西在第1場踢進1球,第2場踢進3球。

2014年1場友誼賽,巴西以2比0勝阿根廷,內馬爾沒進球,而是由中場塔德里(Diego Tardelli)踢進2球,確保巴西隊的勝利。

2年之後,內馬爾和梅西在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代表國家隊對陣,巴西以3比0勝阿根廷,由內馬爾、柯迪諾(Philippe Coutinho)和鮑靈荷(Paulinho)各踢進1球。

2017至2019年間,巴西和阿根廷還在球場上相遇4次,但內馬爾和梅西都沒有同時上場。現在,美洲盃決賽將讓兩支國家隊主將首次為冠軍頭銜對戰。

巴西國家隊已連續13場比賽保持不敗,在本屆美洲盃表現最佳,將尋求這項錦標賽的第10次衛冕。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去年初以來大流行,美洲足球總會今年1月31日在巴西疫情高峰時邀請約5000人在馬拉卡納足球場觀看自由盃決賽,引起醫學專家批評。

這次,里約熱內盧市衛生廳已拒絕美洲足球總會(Conmebol)提出在美洲盃決賽向觀眾開放足球場的計畫。美洲足球總會退而求其次,要求批准每位球員邀請2名嘉賓,加上官方高層代表在現場觀賽,但里約衛生廳尚未回覆。(編輯:郭中翰)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