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融重拾信心感謝球隊信任 隊友稱讚日文進步

2021/7/19 15:14(7/1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日職火腿鬥士隊台灣好手王柏融揮別前2年低潮,他今天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火腿隊的信任,給予機會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王柏融的日文進步幅度受到隊友淺間大基讚賞。

王柏融旅日來到第3年,目前出賽47場,敲出新高的6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41。ELEVEN體育家族和太平洋聯盟今天舉辦線上媒體日,王柏融受訪時表示,今年每一支全壘打都很印象深刻,其中有2支是反方向開轟,「可能剛好跟我所想的軌跡類似,timing也對,全力揮擊就順著出去了」。

本季王柏融在場上建功時,多了很多激勵自己的動作,他說:「應該是說前幾年沒辦法遇到這個場合,今年當下一定是非常興奮,非常感謝火腿隊的信任,讓我有機會能夠在場上展現自己的能力。」

王柏融曾在6月24日接受英雄訪問時全程「落台語」,他表示:「因為在日本太久沒有講過台語,怕會忘記,所以跟翻譯私底下討論說就用台語回答問題,剛開始因為聽中文要翻成台語有點卡卡的,但不會緊張,台語是從小在講,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用台語受訪。」

本季除了找回自信心,王柏融在打擊時站位比較靠近本壘板,談到這項調整,他說明,主要是想嘗試看看,「有試才知道問題在哪裡,想做一點點改變,看看有什麼結果,現在看來還算可以」。

日職目前因為奧運停賽,回顧前半球季自己的表現,王柏融表示,自信心比前2年多,接下來的比賽還有一段時間,希望能夠堅持住自己想要設定的東西,「盡量去做,不用去在意結果怎麼樣」。

今天一起受訪的火腿隊外野手淺間大基比王柏融小3歲,淺間大基表示,平常會和學長一起教彼此日文與中文,感情非常融洽,他開玩笑說:「非常高興有一位這樣的隊友,但不要一天到晚捉弄我,有時候還會直接揍我。」

淺間大基表示,王柏融的日文能力進步很快,「有時候會想說他到底從哪裡學來這些詞彙」。王柏融則表示,已經來到日本第3年,一定可以用日文與隊友溝通了。(編輯:管中維)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