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男籃 衛冕軍美國出師不利敗給法國

2021/7/25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肩負衛冕重任的美國隊,今天在東京奧運男籃預賽A組出師不利,以76比83不敵歐洲勁旅法國隊,4連霸之路出現大變數。

美國隊自2008年起連續3屆奧運男籃奪金,創下25連勝,今天輸給法國是4屆賽事以來第一敗,上次在奧運翻船已是17年前的2004年雅典奧運往事。

法國兩年前在世界盃籃球賽曾擊敗美國,今天法國再讓美國嘗到重傷害,終場前不到一分鐘,小前鋒佛尼耶(Evan Fournier)砍進一顆關鍵三分球,助法國76比74超前,並維持領先局面,最終讓衛冕軍美國吞敗。

美國隊上半場45比37領先8分,第3節一度超前10分,終場前5分23秒時也保有領先6分優勢,但依舊晚節不保輸掉本屆首場比賽。

法國以目前效力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佛尼耶獨得28分最高,猶他爵士隊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攻下14分抓9籃板,曾在NBA討生活的德科洛(Nando De Colo)進帳13分。

美國隊以剛從NBA總冠軍賽結束後加入國家隊的後衛哈勒戴(Jrue Holiday)18分最多,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12分10籃板,得分大將杜蘭特(Kevin Durant)投12中4只得到10分。(譯者:徐崇哲)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