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疫情下堅不中斷訓練 東奧奪牌優於德法

2021/8/3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18個月以來讓頂尖運動員免於遵守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允許他們持續訓練,此一決定在東京奧運顯出成果,義大利奪牌數已追平前兩屆賽事的28面。

截至昨天,義大利奧運代表隊已將28面獎牌納入囊中,追平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6年里約奧運的成績。其他歐洲奪牌大國如德、法,迄今分別只拿到27面和23面獎牌,比前兩屆奧運還差一大截。

義大利代表隊發言人迪托瑪索(Danilo di Tommaso)今天告訴路透社:「義大利奧林匹克委員會(CONI)非常大力支持高水準運動員的備戰工作。」

當其他國家在疫情大部分期間關閉健身房、運動場館和泳池不准任何人使用時,義大利卻允許約250名頂尖運動員繼續訓練。

迪托瑪索說:「我們有些運動員,例如(跳高選手)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過去18個月內僅有兩週沒辦法訓練。我們替頂尖運動員爭取到持續訓練的特例,這非常重要。」

坦貝里8月1日與卡達選手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跳出相同成績,大會罕見頒發兩面金牌,傳為佳話。

同一天晚上,義大利短跑選手賈可布斯(Lamont Marcell Jacobs)也在兵家必爭的男子100公尺決賽奪冠。在奧運史上,義大利從未有男選手跑進100公尺短跑決賽,更別說摘金。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已邀請賈可布斯和坦貝里出席總理官邸舉辦的酒會。

義大利的實力,早在東奧揭幕之前就可明顯看出。這次有384名運動員爭取到參賽名額,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的367人,創義大利歷來最多紀錄。

迪托瑪索補充說,當時義大利有8支隊伍取得雅典奧運參賽資格,今年只有5支,「意味有更多個人選手出賽東奧」。

義大利發給奪牌選手的獎金也比其他歐洲國家豐厚,金牌得主可獲18萬歐元(約新台幣597萬元),銀牌有9萬歐元,銅牌為6萬歐元。

在德國,金牌選手可得2萬歐元,銀牌1萬5000歐元,銅牌1萬歐元。法國提供的獎金也不到義大利的一半,金牌選手有6萬5000歐元,銀牌2萬5000歐元,銅牌1萬5000歐元。

迪托瑪索開玩笑說:「以奪牌獎金而言,這可能是一屆很花錢的奧運會,而賽事還有6天才結束。」東京奧運將於8日閉幕。(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橋悠依東奧奪兩金 滋賀縣為她新設縣民榮譽賞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