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桌球女團日本奪銀 伊藤美誠拿遍金銀銅牌

2021/8/5 22:23(8/5 2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女子桌球團體賽決賽今天由中國對決日本,最終中國隊蟬聯金牌,日本抱銀,也讓參賽的伊藤美誠在東京奧運拿遍了金、銀、銅3色獎牌。

2020東京奧運桌球團體賽採新賽制,第一點為雙打,後面4點都是單打,先拿下3點的隊伍獲勝,每點比賽採5局3勝制。

中國隊在第一點雙打比賽由中國隊的陳夢與王曼昱,以3比1擊敗日本隊的石川佳純與平野美宇組合。

第二點的單打由東奧女單銀牌孫穎莎,對決女單銅牌的伊藤美誠,由孫穎莎以3比1拿下。第三點由王曼昱對決平野美宇,王曼昱3比0直落三奪得。最終日本隊以0比3敗給中國隊。

日本網友雖然遺憾日本隊沒有贏過中國隊,再次與金牌擦身而過,但也關注伊藤美誠拿到了金、銀、銅3面獎牌,達成包色創舉。

網友說,「在這屆奧運拿到金、銀、銅獎牌的,大概只有伊藤美誠了吧」,「這是紀念東京奧運的獎牌包色」。

伊藤美誠先在男女混雙和水谷隼搭擋,以4比3贏了中國隊的許昕、劉詩雯,奪得金牌。這是桌球從1988年首爾奧運列入比賽項目以來,日本首度奪金。

伊藤美誠之後參加桌球女單賽事,以0比4遭中國孫穎莎橫掃,雖然最後在銅牌戰擊敗新加坡于夢雨,拿到日本史上首面女單獎牌,但她不甘心地落淚。

日本隊今天對決中國隊,也是伊藤美誠再次對決孫穎莎,但她依舊以1比3不敵。

伊藤美誠賽後遺憾泛淚,但她也表示:「最後的比賽結束了,直到最後都很開心。當然,如果贏了更好,輸了也很不甘心,但還是很開心的比賽。」

石川佳純則表示,最多的感覺還是不甘心,但另一方面也體會到中國隊的強大。(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男排準決賽 俄羅斯擊敗衛冕冠軍巴西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