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調整配球繳代表作 直言沒有觀眾少了亢奮

2021/8/6 18:54(8/6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6日電)中職味全龍隊王牌王維中在4日奪下中職生涯先發首勝,他今天表示,最近有改變配球策略,比賽中加了很多球種,不過少了觀眾就少了亢奮的他,期待中職即將開放觀眾。

王維中開季扛下球隊的首戰先發,不過投完1場後就受傷,直到4月14日才回歸一軍,並先從中繼角色出發,曾在4月21日中繼2局奪勝。王維中在5月2日回到先發,不過投了2場就遇到2個月停賽,復賽後第4場,8月4日對富邦悍將繳出6局無失分好投,終於奪下先發勝。

王維中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場比賽算是到目前為止的回台代表作,主要是因為配球模式改變。擁有150公里以上球速的他之前一直都用直球為主,直到7 月28日對樂天桃猿時,投6局失了4分,他表示,「這幾場下來大家都知道我比較常丟什麼球,到後面才加了一顆變速進去。」

上一場王維中把所有球路都用上,「之前習慣在前面幾局都用直球為主,但這次第一局第一顆就直接變化球了,跟捕手搭配都是一致的,那天狀況也很好,每一個球路、配球都是我們要的。」他指出,台灣打者比較會看球、破壞球路,會造成用球數較多,因此必須改變配球。

目前王維中最長投球局數是6局,他指出,會想要突破6局投球,本來以為上一場可以達到,但他笑說:「誰知道第6局狀況這麼多,就順其自然,第一場開幕戰(受傷)我怕到了,就按照教練的意思。」

回到中職第一年,王維中就遇到因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賽2個月,他表示,停賽這2個月像是回到春訓的感覺,比較無聊,且復賽後也沒有觀眾,沒辦法這麼亢奮,本週末中職就要試行開放1000名觀眾,他笑說:「但明天不是我丟。」(編輯:張芷瑄)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