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會晚宴招待東奧選手 楊勇緯盼以表現鼓勵後輩

2021/9/1 20:22(9/1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原民會今天舉辦晚宴招待東奧原住民選手,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致詞表示,相信這次東奧選手在場上的表現,能讓更多為自己夢想努力的後輩們,找到自己的目標和更明確的舞台。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辦「2020東京奧運台灣原住民族選手頒獎晚宴」,表揚並頒贈獎狀及獎勵金,藉此恭賀與慰勞獲獎的台灣原住民族選手。

代表選手致詞的東奧男子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說,自己其實從國小6年級開始,就陸續接受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計畫的補助和支持。他感性地說,相信這次東奧選手在場上的表現,能讓更多原住民選手,或是為自己夢想努力的後輩們,找到自己的目標和更明確的舞台;選手們接下來也會為之後的比賽、甚至是2024年巴黎奧運前進,繼續堅持下去。

總統府今天舉辦「東奧台灣英雄凱旋派對」,女子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在踏上總統府階梯時,被媒體拍到一度差點絆倒。她在原民會晚宴接受媒體訪問時笑說,「自己的腳好像有點打結」,但沒有大礙;今天其實很感動,今年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還能參賽,也順利回到台灣,還有這麼特別的歡迎會。

郭婞淳說,大家能聚在一起,分享這個榮耀,這個場面非常的感動,希望這次奧運的表現,能讓接下來後輩更勇敢地去走這條路,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人站上奧運舞台。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原民會藉由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要點,多年來透過頒發獎勵金方式,給予長期支持與鼓勵,以楊勇緯為例,就已領過12次獎勵金。

夷將.拔路兒還特別提到,自己和東奧田徑男子100公尺選手楊俊瀚的媽媽是國中同學,並且也是田徑隊出身,只是當時沒有這麼好的環境,沒辦法繼續訓練,他也勉勵選手繼續努力。

原民會表示,本次東京奧運台灣參賽的選手共有68人,其中有13名原住民選手,約占總人數20%;拳擊好手陳念琴在獲勝的那一刻,用族語大聲喊出自己是「阿美族的孩子」,著實令人感動,這是原住民族語言文化傳承很重要的展現。(編輯:張雅淨)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